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季后赛新低老马累了 再去客场他身体还撑得住?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8日 22:1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28日,在13-14赛季CBA总决赛第五场比赛中,北京队坐镇主场80-83不敌新疆错失了一个赛点,下场比赛新疆将回到主场作战。马布里本场比赛25次出手仅命中5球,砍下了15分和2次助攻,得分创造了季后赛的新低,北京队全场的最后一攻,马布里选择了传球而没有亲自出手,他的低迷也是北京队输球的重要原因。

  在3-1取得赛点之后,为了主场最后一场,也为了加冕战,马布里没有按照常规去抽取膝盖中的积液,只是为了这最后一搏。前四战中,马布里场均得到21分,虽然得分较半决赛对阵广东时有所下滑,但是只要马布里在场,他绝对是对手不敢小视的一名球员,但是他膝盖的伤势,以及手指在前几场比赛的脱臼也影响着其投篮的手感。

  不过和前几场相比,马布里第五场的开局并不完美,突破上篮便被哈德森送上火锅,得分受阻,但是马布里的组织还是颇见功力,随后李根和吉喆命中3分,帮助北京队取得了一个不错的开局。首节比赛进行了进行了一半时间后,马布里的突破终于得手,但是首节比赛,马布里7次中距离出手仅命中一球,加上一次外线出手,8投1中的命中率确实不敢令人恭维。

  第三节还剩8分32秒,马布里杀到篮下回传时居然出现失误,但是很快马布里便在篮下进攻得手,很好的缓解了之前尴尬的一幕。虽然在被新疆将分差追至只剩1分的情况下,马布里率队很好的回击了对手,但是进入第四节后,哈德森连续在马布里面前两次得手得到5分,首次让新疆队取得领先。北京队暂停回来,哈德森又是一个突破得手,帮助新疆拿到3分的领先优势。

  比赛还剩35.8秒时,马布里终于在外线命中三个主场的第2个3分球,北京队顽强的将比分扳为80平。但是新疆队本场比赛的唯一一名外援却抢走了主场本该属于马布里的时刻,哈德森超远距离的3分命中,让北京队丢掉了一个赛点,而北京队最后一攻,马布里也是选择了传球而没有选择自己亲自出手,但是莫里斯的3分出手遭遇对手的封盖。

  由于受手伤的影响,马布里在外线的表现极其尴尬,前两个主场,马布里10次出手未能命中一球,而本场比赛马布里虽然命中了2个3分球,比赛结束前的那记3分也险些帮助北京重新掌握主动,但是难耐新疆阵中还有一个更疯狂的哈德森。2分球15次出手仅命中3球,3分球10次出手命中2个,虽然打破之前两场无法命中3分的尴尬,但是马布里的手感显然还是受到手指受伤的影响。

  重回乌鲁木齐,一切都得从头再来,马布里的膝盖是北京队最担忧的一环,而且本场比赛马布里仅得到14分,也是他季后赛的得分新低。除了15分的得分之外,马布里仅送出两次助攻,没有抢断没有盖帽,这似乎不是那个熟悉的马布里。连续的征战,马布里终于累了,甚至球队的最后一攻,马布里都选择传球而不是亲自出手,在新疆队本场仅有一个外援的情况下,北京队错失了加冕的良机,重回客场,马布里会率队完成最后一场胜利吗?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