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又见绝杀!战神哈德森打满48分钟 单挑北京双外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8日 22:1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014年3月28日19时35,总比分1-3落后的新疆广汇汽车队客场挑战北京金隅队。最终,新疆队以83-80站神北京队,将总比分扳成2-3。新疆队外援哈德森此役大放异彩,全场比赛25投12中,狂砍36分13篮板5助攻2次盖帽2次抢断的全面数据。终场前11.7秒的打板三分,更是直接帮助新疆队拿到这场宝贵的胜利。

  赛前,新疆队内线外援詹姆斯-辛格尔顿确定为左手骨裂,缺席本场比赛,新疆队只能使用单外援哈德森对抗北京队“马布里+莫里斯”的双外援组合。这对哈德森来说,是个前所未有的挑战。

  开场后哈德森并没有太多的个人强攻,而更多的是利用突破打破北京队的防守,为队友创造机会,但无奈开局队友手感不佳。辛格尔顿受伤这对于新疆内线来说无疑是一个噩耗,四号位上几乎无人可打,好在新疆还有哈德森。全场比赛,每当北京队把球打进内线,哈德森都会积极地过来协防。首节比赛9分27秒,马布里变向过人后突破上篮。只见一个黑影从侧面杀出,哈德森协防直接大帽将马布里势在必得的上篮扇出底线。哈德森用这一记盖帽告诉北京队,想夺总冠军,得先过我这一关!首节比赛,马布里在哈德森的严防死守下,8投只有1中,只得到2分0篮板0助攻,完美的限制住马布里。随后,哈德森在防守端连续抓下防守篮板,哈德森单节就抢到5个篮板,缓解了新疆内线的防守压力。

  由于辛格尔顿受伤缺席,哈德森第二节继续出战。哈德森先是中路突破上篮得手,随后弧顶处干拔三分命中,一人连得5分帮助新疆队将比分迫近。上半场中段,新疆队陷入犯规危机,北京队连续罚篮将比分拉开。又是哈德森,先是在两人包夹下强投三分命中,随后突破抛投得手,再独得5分稳定住局面。上半场比赛结束,哈德森一分钟没歇,命中2记三分,得到10分。此外,哈德森还抢到9个篮板,其中有2个前场篮板,半场篮板数居全场最高。吉喆、莫里斯、唐正东和苏伟等中锋都没有抢过这个191cm的小个。

  下半场一开始,北京队派出双外援,新疆队这边哈德森继续不休息出战。唐正东一开局就6犯离场,新疆队陷入绝境。哈德森一次抢断,随后两次助攻马坎三分命中,帮助新疆队紧咬比分。北京队拉开空间让马布里单打哈德森,马布里连续变向后抛投,哈德森丝毫没有失位,直接帽掉马布里的投篮。哈德森连续两次强行突破上篮得手,一人连得4分,哈德森凭借一己之力将分差缩小到1分。

  关键的末节比赛,哈德森先是中路突破吸引了北京队三名防守队友后,助攻西热力江三分命中,随后又三分线外投篮造成李学林防守犯规,三罚两中,帮助整场落后的新疆队将比分扳平。北京队连续打出反击,将分差拉开。哈德森急停跳投命中,突破造犯规两罚全中,连得4分将比分迫近。终场前2分钟,哈德森保护下后场篮板后,自己运到前场后迎着马布里的防守撤步跳投命中,随后北京队进攻不中,又是哈德森左翼干拔三分命中!将比分反超!直接打停了北京队。终场前1分钟,哈德森抢断快攻一条龙抛投命中,将分差扩大到3分。随后马布里三分命中将比分扳平。终场前15.9秒,新疆队进攻时间只剩下4秒,哈德森弧顶连续胯下运球后迎着孙悦的封盖,在三分线还有一步远处出手。只见球划过一道弧线后,打板入网!三分命中!只留给北京队11.8秒!最终,新疆队以83比80战胜北京。

  本场比赛,面对北京队王骁辉、李学林和孙悦的车轮消耗战。哈德森打满了48分钟,一秒钟都没休息,全场比赛得到36分13个篮板。36分,是全场最高分;13个篮板,全场第二高。在辛格尔顿因伤缺阵、唐正东早早6犯离场的绝境下,哈德森一人扛着全队前进,防守端还要对位马布里,协防内线,本场比赛两次大帽马布里堪称亮点。终场前11.7秒的打板三分,更是直接帮助新疆队拿到这场宝贵的胜利。作为本赛季常规赛外籍球员MVP,哈德森证明了自己的价值。本赛季哈德森多次在生死时刻上演孤胆英雄的戏码,一人拯救新疆队,0.5秒三分绝杀山东,准绝杀天津,季后赛半决赛绝杀东莞。CBA绝杀王!CBA最佳外援!哈德森当之无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