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孙悦首季夺冠堪称梦幻 他无愧CBA赛季最佳引援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30日 22:3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以4-2的总比分击败新疆,夺取本赛季的总冠军。对于孙悦来说,想必没有什么会比首赛季征战便夺取冠军更为甜蜜的。本赛季的总决赛里,孙悦场均砍下14分,除第三战失准外,其它的五场比赛皆发挥出了不俗的水准。赛季初,北京引进孙悦便是将他当做争冠的拼图。如今,孙悦也带给了北京队总冠军的完美回报!

  孙悦是国内球员里最为全面的,他在得分、篮板、助攻、抢断和盖帽等方面,可谓是样样皆通。北京队在引进孙悦的时候,便是希望他能够同马布里之间组成双核,也令球队形成良好的化学反应。随着孙悦的到来,北京队也变得更加流畅,他以自己的全面给球队带来了巨大的帮助。北京队在攻防两端,也皆由于孙悦的到来而受益匪浅。

  不过孙悦刚刚到来的时候,却并非是一帆风顺的。尤其是在亚锦赛上,孙悦的发挥不甚理想,这也引起了外界的种种质疑。不少人对孙悦产生了怀疑,认为他已经难复昔日的功力。甚至有人将矛头指向奥神,认为孙悦在奥神打了太多没有营养的比赛,导致自身的功力减退。

  在常规赛阶段,孙悦的发挥也不够稳定,在场上屡屡存在起伏。不过随着赛季的持续,孙悦自身的状态也已经变得越来越好。北京客场同四川的比赛里,虽然球队爆冷不敌对手,但孙悦却打出了自己征战CBA以来的首个三双,砍下11分10篮板12助攻的数据,这也说明他的状态已经变得越来越好。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孙悦在本赛季里的唯一一个三双纪录。

  随着总决赛的到来,孙悦也成功的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到了最高峰。纵观六场总决赛,孙悦除了在第三场比赛里发挥欠佳,仅得到3分外。其余的五场比赛里,孙悦皆展现出了颇为良好的状态,第二战里砍下14分7篮板6助攻,助北京队经过加时赛苦战胜出。这是孙悦在总决赛里最为全面的表现,同时也是发挥最好的一场比赛。

  在决定冠军归属的第六战里,孙悦展现出了他在本次总决赛里的最高效率。孙悦9投6中砍下18分,其中投中了3个三分球,以自己攻防两端的全面表现,助北京队拿下了这场胜利。实际上这场胜利对北京来说颇为重要,毕竟比赛若被拖入到第七场,那么胜负便会相当的难以预料。想必不论是北京全队,还是孙悦本人,皆不希望通过第七场来决定胜负。

  随着北京队最终夺冠,孙悦也充分证明了自身的价值。今年CBA的惨烈程度堪称历史之最,孙悦在球队最为需要自己的时候,亦是一次次的帮助了球队。毫无疑问,孙悦是北京阵中发挥最为出色的国内球员。夺取本赛季总冠军,对于北京队和孙悦来说,绝对不是终点,他们的目标当时建立起一个新的王朝。这也将激励孙悦在未来的赛季里,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