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奥神两将铸成冠军基石 孙悦屡救主张松涛成奇兵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30日 22:2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随着在总决赛第6场战胜新疆,北京队以总比分4-1再次问鼎CBA的冠军,巧合的是北京队两次夺冠都是在3月30日。除了保持了当年夺冠的阵容之外,北京队近两个赛季招揽的李根、孙悦和张松涛等人也成为北京队问鼎的基石,尤其是本赛季引进的几名前奥神强援,在登顶的过程中有着不可磨灭的贡献。

  退出CBA之后,一直以“野球”为生的奥神球员始终没有重回CBA的机会,但是这一状况在13-14赛季开始之前有了变化。为了再次冲击总冠军,北京金隅从奥神一口气挖来了孙悦、张松涛、李伟以及黄海贝,这也让北京队的实力上发生了质的变化,尤其是孙悦和张松涛的一里一外,让北京队在新赛季增加了两个得分点。

  孙悦在这四人中无疑是实力最强的一人,而这也体现在孙悦这个赛季的数据之上,场均13.7分5.1个篮板以及4次助攻和1.9次抢断,常规赛中,孙悦一度有12场连续得分上双的表现,他的到来缓解了北京队外线得分的压力。进入季后赛,孙悦更是屡屡成为球队的关键球员,半决赛对阵广东的第五战,孙悦砍下19分,成为北京队得分最高的本土球员,也帮助北京队顺利3-2拿下对手杀入总决赛。

  总决赛前两战,孙悦在客场分别得到15分和14分,让北京带着2-0的总比分回到主场,在万事达的第一个主场,孙悦仅得到3分,而北京队也是输掉比赛。在总决赛的第四战,孙悦第四节关键的2个3分是北京队取得赛点的关键。

  张松涛的场均3.6分1.9个篮板的数据虽然有些拿不出手,而且在常规赛中,张松涛场上只有一有失误,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就会将其换下场,导致其信心一再受到打击。但是在季后赛,张松涛并没有受到一失误就下场的打击,首轮对阵广厦的比赛,在北京拿到赛点的那场比赛中张松涛砍下8分4个篮板。而总决赛首战,张松涛则是异常惊艳,这几乎成为张松涛本赛季的经典之战。

  面对唐正东和苏伟两大新疆内线,张松涛不仅限制了两人的得分,而且在进攻端还砍下15分,8个篮板中更是有4个前场篮板,保证了北京队以20分的优势战胜对手。次战,虽然新疆队加强了对张松涛的看防,但是在得分下滑的同时,张松涛拿下的4个篮板中却有3个前场篮板,也是让北京队顺利的拿到2-0的领先。

  在关键的第6场决斗中,张松涛数据并不出彩,但是在攻防两端的表现却是有目共睹,而孙悦再次用3分遏制了新疆队的反扑!奥神双雄在总决赛的6场比赛中,用自己的表现佐证北京队赛季之前引进他们是多么明智的选择。重回CBA的首个赛季,孙悦就染指了CBA的总冠军,但是未来却无法确定,下赛季北京开启卫冕之旅,孙悦等奥神旧将还会随北京队继续征战?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北京队 奥神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