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沈祥福承认两连败球队心理包袱重 强调别轻视建业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9日 16:3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28日下午,上海申花全队出现在虹口足球场,进行适应场地训练,备战明晚对阵河南建业的比赛。此战对于申花来说,可谓是在遭遇两连败后迎来的救赎之战。对于明晚的比赛,在今天的赛前发布会上,申花队主教练沈祥福表示目前最重要的是队员们能够甩掉包袱,轻松迎战。

  对于明晚与河南建业之战,沈祥福在今天的赛前发布会上坦言:“前三轮比赛,我们一胜两负,成绩上不是太好,这场比赛是我们的第二个主场,我希望球员能够轻装上阵,相互团结、相互支持,能够以好的心态去打这场比赛。第一个主场,我们没有取得好成绩、打得也不是很好,希望这场能够有个好成绩,有个好的精神面貌。”

  本周一,上海申花远赴北京,结果一场国安2比0完胜申花的比赛,让原本火爆的京沪大战,突然变得寡淡了许多。多年以来,在中国职业足球的历史上,京沪大战以其特有的元素和激情,吸引着球迷的目光。也正是这场没有上演激情澎湃大戏的京沪大战之后,申花再度被外界热议。

  对于败走京城的一战,沈指导表示:“球队现在还是需要时间磨合吧,就像我们的前锋路易斯在前面跟队友的配合还比较生疏。但是输球不仅仅是磨合的问题,多方面的因素。所以,我希望这场比赛队员们能够有个好的心态,减轻压力,轻装上阵,这才是最重要的。联赛才打三轮,磨合肯定不能算好,但是当下最重要的是给球队减压,毕竟两连败后,球员的心理包袱很重。”

  京沪大战之后的这几天,沈指导透露球队教练组一直在给队员们减压,“无论是在训练还是日常生活,多跟球员交流。虽然我们的球员在场上比赛很努力,但可能因为某些因素被限制住了,没有把自己的特点充分发挥出来,这也是我们所总结的。所以我给队员们也减压,从战术上也把他们解放出来,最终把球员的特点都发挥出来,同时把我们整体的优势发挥出来。”

  对于明晚的对手,沈指导今天一再强调要重视对手,不能因为对手是升班马就从心里轻视对手。事实上,申花明晚的对手河南建业,对于沈指导而言,这个对手并不陌生,因为2012赛季,沈祥福曾执教过河南建业。今天在赛前发布会上,在谈到对手的时候,沈指导说:“对于建业,我有一定的了解,但是建业现在的人员变化也比较大,去年他们在中甲,之后就没怎么了解了。不过通过前两场比赛来看,他们踢得还是不错的,包括他们的外援实力也不弱,所以我们也会特别重视明天的这场比赛。现在中超16支球队,没有说谁能肯定赢谁,我们还是保持一个好的心态。”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