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京媒:十年磨一剑上港终成器 误判输球太憋屈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9日 10:0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双败!昨天晚上,北京金隅输掉了总决赛第5场,而北京国安在上海也没有能够全身而退,0比1输给了上海上港,北京球迷昨晚度过了一个不眠夜。

  此前的中超前3轮,国安是唯一取得3连胜且零失球的球队,强势占据积分榜榜首;上港2胜1平积7分,位列积分榜次席,榜首对话的形势直接加大了“京沪战”的氛围。武磊与巴塔拉前3轮均是场场入球。上赛季,国安主场4比1、客场3比0双杀上港。这场比赛也被认为是本轮中超最具看点的较量,而国安面临双线作战,本场比赛之后将马上飞往澳大利亚,备战与中央海岸水手的亚冠联赛,所以刚刚伤愈的格隆被安排在了板凳上,乌塔卡作为桥头堡为国安冲锋陷阵,于洋、徐云龙搭档中后卫。

  全场比赛,双方积极展开对攻,比赛十分的精彩,国安沉稳大气,上海上港则注重地面配合技术娴熟,比赛在第70分钟出现制胜球,武磊攻门击中立柱后,海森补射打入个人本赛季第4球,不过从慢镜头看,海森这个进球是在越位位置,应判为越位,最终上港1比0击败国安。上港在送给国安赛季首败的同时,也以3胜1平积10分的战绩超越国安,跃居积分榜榜首。

  □帅论

  曼萨诺 上港研究我们太透

  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时,看着自己的弟子和裁判们较劲,曼萨诺安静地看着,然后让助理教练们去把队员劝下来。赛后,曼萨诺也坦言:“对手把我们研究得太透了!”

  虽然国安面临双线作战,但是曼萨诺依然对这场和上海上港的比赛充满了胜利的渴望,他排出了能够拿出的最好阵容,但现实却让西班牙老头失望。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输了球的曼萨诺还是表现出了足够的风度:“祝贺上港队取胜。比赛很激烈,比赛最后时刻我们有扳平机会,但是没有能够改写比分。”

  输球之后,有球迷认为国安的准备并不是很充分,对此,曼萨诺表示:“我们对阵每场比赛都准备得很充分,但是对手对我们研究很详细,限制了我们边路的进攻,我们有几次很好的机会没有把握住,包括最后时刻邵佳一的头球等等,但是我不想把这些作为比赛输球的借口。”

  发布会上,有媒体认为国安在最后没有多少拿球向前的机会,曼萨诺顿了顿,回应道:“对手对于我们研究得比较透,限制了我们几名优秀队员的发挥,我们比较讲求传导和控球,但是对手把我们的传球路线都切断了,我们的队员也比较疲劳。”

  奚志康法宝在于“抢逼围”

  1比0击败了北京国安,这让上港的球迷和球员都异常幸福,上港主教练奚志康更是得意。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奚志康一脸的幸福,“比赛之前,有记者问北京队去年双杀我们队,我当时也说,今年不一样了。我相信现在大家都有答案了。”

  奚志康说:“国安队实力很强,赛前徐指导也要求我们的队员敢打敢拼,今天我们的队员体现得很好,这种精神在本赛季要保持发扬下去。今天,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更重要的比赛永远是下一场。”奚志康还透露国安队的软肋就是怕紧逼,这也是上港队在比赛中做得最成功的地方。“所有的队都怕紧逼,我们看了他们(北京国安)跟绿地的比赛,绿地就是没有对国安紧逼。所以我们在每个位置都进行了紧逼,这也就是徐指导要求的抢逼围,在这一点上,队员做得比较果断,效果也不错。”

  同时,奚志康也大赞自己的弟子,特别是王佳玉让他竖起了大拇指:“王佳玉在老东亚队的时候,也是后腰和右边前卫都能打,不管踢哪个位置,他的责任感和自信心都体现得很好。”

  □对手

  十年磨一剑上港终成器

  昨天国安与上海上港的比赛,国安在客场饮恨,除了裁判的问题以外,上海上港的年轻队员发挥得也着实出色,蛰伏崇明岛多年后,徐根宝终于带出了一支真正的中国足坛青年禁卫军。

  作为甲A时代的名帅,徐根宝最为出名的就是自己的“抢逼围”战术,并且依靠“抢逼围”笑傲过甲A赛场,但在经历了上海申花、大连万达等球队的辉煌后,徐根宝选择了青训,2002年,徐根宝开始潜心在“根宝足球基地”从事培养年轻球员的工作,当时徐根宝就曾表示希望“十年磨一剑”,而从2005年上海东亚俱乐部成立,到2012年东亚冲超成功,再到本赛季的自己弟子领跑中超积分榜,徐根宝真正做到了让世人刮目相看。

  昨天的比赛,虽然指挥比赛的是奚志康,但上港浑身都透着徐根宝的味道,抢逼围的升级版让国安有些难受,上港队从前场就开始逼抢,全队协防根本不给国安控球传递的机会,哪怕河大成、张稀哲等球员能够突破一两名球员,但很快上港队员就能够将空当填上,这让国安队员有种有力使不开的感觉,而上港则在传球方面颇有小巴萨的感觉。

  赛后,就连国安队员也表示上港进步得非常快,而徐根宝则依然淡定:“打得不错,但还是有提升和改进的地方。”

  □争议

  裁判对越位集体失察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对于越位视而不见!”昨天晚上的京沪大战,北京国安的队员虽然拼尽全力,但是所有的努力却因裁判的误判付之东流,从赛后的慢镜头回放来看,上海上港的进球明显越位,国安遭遇误判。

  第70分钟,上港球员武磊在禁区弧内弧线球攻门,杨智飞身扑挡令皮球变线,皮球击中立柱弹回,海森跟进补射破门,但是在武磊打门之前,海森的身体已经探了出去,领先国安最后一名球员至少半个身位,而当值边裁虽然跟住了国安的后卫线,但对于这一越位却视而不见,最终海森补射得手。

  从赛后的慢镜头来看,海森在武磊打门时处于越位位置,即便是边裁没有看到,但是来自天津的主裁判也应该有所察觉,但遗憾的是,王津放过了这一明显越位。比赛结束后,多名国安球员质疑裁判的判罚,场下的教练组教练们赶紧上前拉开球员,几名黑衣“法官”则面色有些尴尬。或许是感到有愧,在双方球员握手完毕后,裁判们头也不回地匆匆离场,绝尘而去。

  杨智赛后抗议吃黄牌

  输球,国安的队员并不是不能接受,但是被误判导致输球,这让御林军感到憋屈。昨天的比赛结束后,因为质问裁判,门将杨智在终场哨结束后被主裁判出示了一张黄牌。

  公允地说,国安的后防线本场表现得都不错,被上海上港打进的那粒进球也和门将无关。当时杨智已经倾尽全力扑出了武磊的射门,海森的射门还处于越位位置,但是主裁判对海森的越位视而不见让队员们愤怒,心态多少受到了一些影响,而落后的国安队展开进攻,在最后关头获得一个前场任意球。只可惜杨智开出的前场任意球被上港的“人墙”挡了出去,随即裁判吹响了全场比赛的结束哨,上港人墙明显没有退到足够的距离,裁判依然给予了容许。这种对主队宽松、对客队念紧箍咒的做法让御林军感到不满。

  根据足协的规定,当比赛结束以后,双方球员需要列队互相握手,同时向看台上的球迷致意。此时,国安的队员们纷纷上前与几名裁判交涉,眼看队员的情绪越来越激动,教练和工作人员赶紧冲上前去,拦住了队员们,杨智甚至因此吃了黄牌,看台上远征上海的国安球迷也把嘘声送给了几名裁判,而国安队员们则得到了远征球迷最为热烈的掌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