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管理职业化上海足坛止颓势 球迷回归根宝盼大场面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9日 09:5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劳动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红色梦想扬帆起航,中超赛场谁与争锋。上港主场———八万人体育场中的巨大横幅,表露着球队的雄心、球迷的期待。昨晚,上海足球久违的“谁与争锋”大场面终于来了,上港以1比0小胜北京国安,也力压国安一头,挤在恒大鲁能等豪门身前,暂时登上了积分榜的榜首位置。

  新版京沪大战上港进攻欲望全爆发

  上港队今年目标高远,赛季初的海报上写下了充满霸气的“百炼成钢”四个字,球队总教练徐根宝更是摆出当年“横下一条心”的劲头,定下“力争前三”的高目标。

  不过,对于上海足球的教父徐根宝而言,上一次率领球队站在顶级联赛榜首位置还是16年前的事情,那时上港队目前阵中的主力球员都不满10岁,武磊小学一年级的第一个学期都还没有上完……

  上海足球同样远离这样的大场面多时,2010赛季的申花曾给人以惊喜,老布带领一帮青年近卫军长时间保持着争夺冠军的态势,并最终以第3名收官。但自此之后,在中超赛场日益热闹的大背景下,上海足球整体战绩不佳,已处于被边缘化的危险境界。

  与资格老牌、球风老辣的国安硬碰硬,并且是争夺榜首的关键战役,上港踢得更加积极主动,进攻欲望完全爆发,技术流的连贯配合,让对手在几个瞬间有些恼 羞成怒。可以明显看出,与去年的高洪波执教时防守反击的“弱队”思想不同,如今的上港踢得更加开放、主动,就像是根宝推崇的“宇宙球队”拜仁慕尼黑一样, 以高压式的抢逼围,不给对手以喘息之机。

  球迷人数增多根宝期待重塑大场面

  第70分钟时,上港终于找到机会,武磊起脚远射,皮球被杨智飞身扑到后击中门框,根宝手下的最贵外援海森补射得手。此球一进,现场一片欢腾,扯着嗓门高喊了大半场的奚志康微微一笑,异常淡定地与教练组击掌庆祝,似乎一切早就在预料之中。

  奚志康表示,相比于去年,全队的技战术确实有明显变化:“没有可比性。去年对辽宁队我们也输了两场,对国安是大比分输球,今年就不一样了。我们肯定不会一味地消极防守,会积极进攻。”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的这场焦点大战,吸引了12500名球迷入场,创造了上港队两年中超联赛的上座率纪录。比赛开始之前,上海体育馆地铁站附近,还有 不少黄牛在积极兜售门票,这也是上海足坛多年不见的景象。相信昨晚的这场胜利之后,前往现场的球迷人数还会进一步增加。

  2002年深入崇明创办基地后,已潜心磨剑12个年头的徐根宝,本就拥有再创辉煌的激情。他自己也表示,非常期待上海球迷能给到现场观战,让“八万人”体育场不再空旷,一起见证上海足球的真正复苏。

  上港的球迷中,很大一部分就是因为喜欢根宝和根宝的足球而追随过来。球队如今势头良好,让几大球迷团体异常激动,在赛后高唱起加油歌曲,“上港加油”“根宝模子”的欢呼声此起彼伏。

  俱乐部副总周一珍表示:“我们一批铁杆球迷,这么多年任劳任怨坚持下来了。好在球队一点一点用成绩来回报他们,今后我们会做好各项工作,争取早日实现徐指导的诺言———把上海球迷踢回来。”

  管理趋于职业化上海足坛止住下滑颓势

  尽管只是踢了4轮联赛,尽管国安为了下周的亚冠有所保留,但能够排名第一,并且是在上赛季大比分输给国安的情况下赢球,还是值得上海足坛高兴一阵。毕 竟在去年的联赛中,上海三支球队还在集体为保级而战,申花更是以甩卖当家球星度日,凄惨悲凉令球迷唏嘘。  低调内敛的上港队队长王遷超也激动了一把,他 在赛后高喊了一声“很棒”,“球队上一场也曾排第一,但这一次感觉完全不同,我们是击败了一个很强大的对手。这样的比赛也表明,我们这支队伍更加成熟了, 不管是形势有利也好不利也罢,我们都能成熟应对。”

  在昨晚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上海申鑫也以1比0的同样比分在客场击败贵州人和,止住了三连败的颓势。更重要的是,绿地入主申花就像是一条鲶鱼,改善 了申花的混乱形象,也促使着上港和申鑫更趋职业化,3支球队在俱乐部运营和球队管理方面都更注重细节,集体处境有望在赛季结束时明显改观。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