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阿尔滨与亚泰交手4次无胜绩 再不赢球前景不妙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9日 10:0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大连晚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如果不是因为亚泰在客场掀翻恒大,阿尔滨今日主场迎战亚泰的中超联赛,也许不会引起这么多的关注,顶多会被冠上一个“东北德比”的虚名。前天,亚泰发布了“胜利,才刚刚开始”的赛前海报,信心的爆棚由此可见一斑。其实,阿尔滨对胜利又何尝不渴望呢?以阿尔滨后劲十足的不服输性格,相信一场苦战在所难免,我们希望的,是阿尔滨在赛后能够骄傲地回击亚泰:胜利,就从今天开始!

  阿尔滨期待改写历史

  在与亚泰的四次交手中,阿尔滨曾收获过一场胜利,不过略显尴尬的是,在自己的主场,阿尔滨两次与亚泰交手一平一负未尝胜绩。今天再次坐镇家门口迎战亚泰,阿尔滨的目标自然是改写历史,何况,新赛季的首胜,对于目前的阿尔滨来说,重要性不言而喻。

  从上赛季难觅一胜而身陷保级泥潭,到本赛季开赛仅三轮就一鸣惊人制造惊天大冷,亚泰这把“神经刀”,不时闪烁着令对手恐惧的冷光,而他们的突然爆发,似乎也给阿尔滨带来了难题。不过,凡事都有两面,能够战胜恒大,说明亚泰确实具备一定的实力,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也让亚泰今后的每一个对手,尤其是阿尔滨,会格外重视对亚泰的备战工作。从人员配备来看,阿尔滨应该高出亚泰,加之主场作战,胜利的天平多少会向阿尔滨倾斜,而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因素,则正像马林说的那样:“要打出我们自己的特点。”

  “洋枪”发挥左右比赛

  中超三轮战罢,阿尔滨和亚泰都打进了三球,而且全部由外援包办,从这个角度来说,两支球队“洋枪”能发挥到什么程度,或许将决定比赛的最终结果。

  亚泰的三个进球,都出现在与恒大的比赛中,贝切莱、瓦尔特、埃尼奥各进一球。从进球的过程来看,第一球,埃尼奥主罚任意球,贝切莱头球破门;第二球,埃尼奥的任意球被队友蹭入禁区,瓦尔特“接力”破门;第三球,贝切莱长传,埃尼奥力压金英权单刀破门。可见,贝切莱和埃尼奥基本就是亚泰进攻的“晴雨表”,阿尔滨必须限制两人的发挥。阿尔滨这边,布鲁诺和本科包办了三个进球,其中布鲁诺可以说是阿尔滨现阶段状态最好的球员,而本科也展现了自己“机会主义者”的特点,只是相比于布鲁诺,他更需要队友的支持。说到支持,就得指望阿克拉姆了,虽然状态尚未完全恢复,但从他与建业比赛的表现可以判断,其能力应付中超绰绰有余,只是在使用他的策略上,阿尔滨还需仔细斟酌一番。

  再不赢球前景不妙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马林表示球队每场比赛都在取得进步,这当然令人感到高兴,但客观的说,只取得进步而不取得胜利,肯定会影响到球队的士气和信心。从阿尔滨的赛程来看,如果今天不能在主场拿下亚泰,那新赛季的首胜,不知何时才能到来。

  打完亚泰之后,阿尔滨将接连迎来两个客场,对手分别是恒大和申花。恒大的实力不用多说,申花虽然损失了王大雷、戴琳等实力派球员,但底蕴犹在,想在客场战胜他们不是一件易事。第七轮,阿尔滨将回到主场迎战东亚,以东亚目前的状态和实力,阿尔滨没有战胜他们的绝对把握。第八轮到第十轮,阿尔滨的对手分别是富力、人和、鲁能,其中只有对人和是在主场,从整体实力上看,三队都在阿尔滨之上,是亚冠名额的有力争夺者,阿尔滨很难讨到便宜。第十一轮,阿尔滨主场迎战毅腾,考虑到方方面面的因素,这是一场必须取胜的比赛。只是,如果阿尔滨真在毅腾身上取得新赛季首胜,不能不说是一种尴尬。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