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战绿地建业忌惮"徐克汉姆" 唐尧东:他或改变局势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9日 09:0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三轮联赛两平一负,一场胜利对于建业来说十分重要。今日19时45分,建业将做客上海滩,挑战由申花改头换面后的上海绿地。

  众多老熟人相遇

  建业对阵老申花,从来都不缺乏激情。双方在中超交战12场,建业4胜3平5负,成绩不分伯仲。不过,故人相遇是今天比赛的看点。

  在建业队阵中,队长周亚君与中后卫顾操都曾是上海旧将。昨日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队长周亚君表示:“现在的申花在人员构成方面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申花的精神一直在传承,希望能够利用我对申花队的了解,来带领球队取得一场胜利,为后面的比赛做一个好的铺垫。”

  反观绿地,建业的老熟人更多。除了曾经执教过建业的主教练沈祥福,姜坤与王寿挺都曾为建业立下赫赫战功。前者在2009赛季曾被租借到建业一个赛季,并与陆峰组成了建业当时的中场双核,带领球队历史性打入亚冠。而被建业球迷亲切称为“兽兽”的后腰王寿挺曾在球队效力过4个赛季,以强硬凶悍的球风闻名。

  建业适应中超需要时间

  建业上一轮在主场两球领先的大好情况下痛失好局,最终被大连阿尔滨扳平,目前积两分排名联赛倒数第三。“被大连扳平确实遗憾,但这就是足球,当你有机会抓不 住的时候,就会遭到惩罚。”经过一周的沉淀,老唐在昨日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有所感悟:“从中甲回到中超是需要一个过程的,毕竟我们在比赛经验上还是欠缺一点。对于球队来说,好的方面和环节正在逐渐成长,通过对这三场比赛的总结,让问题在以后的比赛特别是这场比赛中,少出现甚至不出现。”

  上海绿地首轮战胜了同城对手上海申鑫,但是在之后接连输给绿城与国安,球队风雨不断,不过唐尧东很清楚,作为老牌劲旅的绿地毕竟还是有几分底蕴,尤其是还有徐亮这样的任意球好手,当比赛陷入僵持时,一个定位球很可能就会改变整个形势。

  绿地面临球迷倒戈

  面对巨额的债务,无以为继的朱骏在卖掉王大雷、戴琳、宋博轩等几名主力后,将元气大伤的申花俱乐部转了给绿地集团,而球队的名字也成了“上海绿地”。对于上海球迷,“申花”二字承载了太多的感情,联赛第二轮主场,“还我申花”的口号响彻虹口体育场,甚至出现了球迷倒戈的声音。上周,绿地俱乐部针对球迷发表声 明称,因为规定限制,今年已无法更改名称,明年俱乐部将恢复“申花”二字。虽然一纸声明让俱乐部与球迷的关系有所缓和,但如果今日在主场输球,双方的矛盾 可能会再度点燃,此役对于绿地无异于背水一战。

  保守——这是上轮京沪之战后,媒体对绿地的普遍评价,一片批评之声给绿地主教练沈祥福带来了不小的压力。靠防守守不来3分,绿地的教练训练时在进攻上投入大量精力,而这也给建业带来更多的反击空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