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客胜舜天里皮长出一口气 恒大走出阴霾仍需努力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9日 07:3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央视网记者 于博报道)北京时间3月28日,中超联赛第4轮展开较量。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客场凭借迪亚曼蒂的助攻和埃尔克森的传射建功2-0战胜江苏舜天,一扫上一轮主场1-3不敌长春亚泰的阴霾。赛后,广州恒大主教练里皮长出一口气:“我认为只要恒大队能够踢出今天的表现,那么球队赢球还是有很大的把握的。”

  携上赛季中超亚冠双冠王之勇,本赛季的恒大期待继续用强势表现捍卫自己冠军球队的尊严,然而孔卡的出走,穆里奇转会传闻,刘健转会纠纷,里皮声称不再续约,欧洲拉练状态不理想……准备期的一系列新闻似乎都为恒大的新赛季蒙上一层阴影。尽管球队实力依然强劲,迪亚曼蒂加盟后状态火热,但一场主场被“最低消费”依然让恒大顿时陷入了低谷。一系列的问题瞬间暴露出来:埃尔克森状态不佳,穆里奇伤病疑云,迪亚曼蒂与孔卡的类型截然不同,甚至球队防线也接连出线低级失误。人们不禁要问?这赛季的恒大怎么了?

  直到本场比赛客场轻取实力不俗的江苏舜天,人们仿佛又看到了上赛季那支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双冠王。埃尔克森无疑是本场比赛最闪亮的明星,一次机警的头球攻门加补射,一次轻巧的突破双人包夹送出助攻,巴西射手用实力宣告自己的王者归来。迪亚曼蒂虽然在组织球队进攻方面依然表现不甚理想,但一次任意球助攻也体现了高昂身价。而针对多线作战出现的体能及伤病问题,恒大在本场比赛也交出了满意的答卷,在比赛中,恒大球员一旦丢球就会立刻扑上去反抢,不会让舜天有立刻发动反击的机会,进攻端没有制造出太多的威胁。而且恒大踢得很聪明,舜天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总想把比赛的速度和节奏带起来,但恒大却牢牢控制住节奏,不让对手提速。

  这样的恒大才是真正令对手无奈的恒大。尽管本场比赛取胜,但想恢复到上赛季的巅峰时刻,恒大仍然需要做出巨大的努力。

  首先,孔卡的离去对恒大的打击可谓沉重,人们无法不把迪亚曼蒂与孔卡做一番比较,打个比方,球场如战场,孔卡在中前场指挥若定稳如将军,而迪亚曼蒂则身先士卒更像一名冲锋队长,在不同的角色中都会表现十分出色。但就习惯了有孔卡坐镇的恒大来说,我们可以看到迪亚曼蒂在组织串联球队进攻方面所作的努力,但是个人特点决定了他终究不是一名组织型中场,如何最大限度发挥出迪亚曼蒂的特点,更好的融入球队,是里皮依然要解决的问题。

  其次,埃尔克森状态并未达到上赛季7场13球的火热,本场比赛的状态回升是个很好的开始,恒大想要在亚冠赛场和中超双线强势,埃神的威力四射依旧不可或缺。

  第三,亚冠最佳射手穆里奇的伤病疑云至今笼罩在球队上空,是心态不佳期待离队,还是身体真的不适合高强度的比赛,仍然不得而知,在穆里奇这一点上,恒大俱乐部的取舍也需要认真考量。

  第四,球队时断时续的伤病让恒大的整体性被破坏,赵旭日、冯潇霆等大奖的缺阵让恒大防线不再稳固,球队的体能疲惫期如何平稳度过,里皮也需要作出调整。

  打完舜天,恒大还将开启恐怖的4月魔鬼赛程,在未来34天时间里,恒大将迎来9场比赛,5个客场4个主场,平均每3.7天就有一场比赛。这些比赛包括中超对阵大连阿尔滨、天津泰达、上海绿地、辽宁宏运、上海上港和上海申鑫,亚冠对阵全北现代、墨尔本胜利、横滨水手。今年鲁能、国安等球队大有掀翻恒大霸主地位的势头,对里皮的球队来说,每一场都不容有失。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