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恒大用胜利走出体能危机 34天9战再迎魔鬼赛程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8日 22:1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上轮主场输给亚泰,恒大认为主要是球员太疲劳导致,这也是新赛季恒大经常挂在嘴边的解释。今天客场击败舜天,恒大的表现也并非多么出色,但还是依靠埃尔克森的一传一射取得胜利顺利度过了短暂的危机。

    舜天绝不是恒大喜欢的对手,2012赛季,舜天主场开场7秒就曾攻破恒大球门,也曾一度威胁过恒大积分榜的位置。去年超级杯,舜天也曾经在广州击败过恒大,夺得俱乐部历史上首座顶级赛事冠军奖杯。今年舜天阵中更是多了一位令恒大头疼的射手,前首尔FC外援德扬,这位有“亚洲伊布”之称的锋线杀手去年亚冠决赛打进恒大两球,里皮赛前专门表示要对德扬严防死守。

    从高洪波的排兵布阵情况来看,他的目的很明确,就是希望用刘建业、吴曦、任航、孙可等人能跑能拼能抢的特点,依靠体能方面的优势来化解恒大一贯坚持的传控打法。其实上半场舜天的整体防守除了第二个失球外,做得还算可以,第一个失球埃尔克森有冲撞门将的嫌疑,是运气不好。

    不过即便舜天做出了针对性安排,但恒大并没有暴露出体能方面的问题,在比赛中,恒大球员一旦丢球就会立刻扑上去反抢,不会让舜天有立刻发动反击的机会,进攻端没有制造出太多的威胁。而且恒大踢得很聪明,舜天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总想把比赛的速度和节奏带起来,但恒大却牢牢控制住节奏,不让对手提速。

    这是恒大更为习惯的踢法,也可以让球员尽可能节省体能。恒大去年年底才结束世俱杯比赛,主力球员参赛场次之多刷新了中国球员的纪录。今年新赛季开始前,恒大球员休息时间太少,还没能完全从疲劳中恢复,导致开局阶段状态不佳。在这样的情况下,恒大控制球的打法无疑是最优选择。

    打完舜天,恒大还将开启恐怖的4月魔鬼赛程,在未来34天时间里,恒大将迎来9场比赛,5个客场4个主场,平均每3.7天就有一场比赛。这些比赛包括中超对阵大连阿尔滨、天津泰达、上海绿地、辽宁宏运、上海上港和上海申鑫,亚冠对阵全北现代、墨尔本胜利、横滨水手。今年鲁能、国安等球队大有掀翻恒大霸主地位的势头,对里皮的球队来说,每一场都不容有失。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