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卡恩:瓜帅+罗贝里=统治级胜利 这支拜仁史上最强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5日 17:2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自从退役后,前拜仁队长卡恩便抛弃了当年在球场上的疯狂,成为了一名儒雅专家。自从2008年开始,卡恩便成为了德国电视台的足球评论员,他的解说也深得观众的欣赏,敢说话的性格也成为节目的一大亮点。2011年,卡恩还成立了自己的市场调查公司,成为了老板。现在卡恩已经获得了硕士学位,并且为德国著名媒体《图片报》撰写专栏,影响力巨大。拜仁有望提前7轮夺得德甲冠军,卡恩认为现在的拜仁已经是非常强大。

  以下为专栏全文:

  这就是为什么拜仁那么强大

  亲爱的球迷们,只要本周中在柏林取得一场胜利,那么拜仁就要提前夺得德甲联赛的冠军奖盘了。要知道,这将成为德甲联赛历史上最早的德甲冠军了。上个赛季,拜仁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功,夺得了三冠王。仅仅一年之后,瓜迪奥拉的球队甚至有机会重演这一伟业。甚至还有可能在此之上取得更大的成功:更多的积分、更多的进球、更少的失球、最大的领先优势分差、还有最多的“零封对手”的比赛等等。

  在瓜迪奥拉的手下,拜仁有着不可抵挡的统治力,似乎整个联赛都无法抵挡拜仁了。虽然最近的比赛中有不少球队都在努力抵挡拜仁,比如上周末的美因茨和之前的沃尔夫斯堡等队,但似乎他们只是不可思议的例外,极少出现。现在的这支拜仁踢的非常出色,在此之上还能取得统治力简直就是难能可贵。

  显然,多特蒙德在2011年和2012年的两连冠刺激了拜仁,让拜仁买进了更多的好球员,比如马丁内斯、蒂亚戈、格策等人。可以说,这在很大程度上保证了拜仁的持续性成功。但大家也要知道的一点是,没有什么可以保证绝对的成功。因此,我认为瓜迪奥拉执教拜仁更像是一场赌博,虽然他在西班牙已经赢得了许多的荣耀和冠军,但他根本不了解德国足球,他最多只是听说过一些关于拜仁的事情罢了。但他还是在很短的时间内适应了新环境,带领拜仁取得了成功。

  显然瓜迪奥拉的融入是成功的,他给拜仁带来了更为华丽的战术风格。在这样充满艺术性的战术体下,拜仁取得了统治级的表现,而且球队还会根据不同的对手调整不同的战术风格。球员们保持着最佳的状态,球队的战术充满了变化。看看拜仁现在的战术,他们不断传球寻找机会,在恰当的时候突然利剑出鞘,让对手毫无办法。

  的确,所谓的大开大合和快速进攻似乎更吸引球迷,但是我想说,这样的对攻战和反击战也意味着更大的风险。只有球队像现在这样成为一个整体进攻,一丢球马上围抢才是最保险的。光有战术还不行,还需要球员的表现才行。在拜仁没有人会掩饰自己的实力和野心,大家都想上场踢球,这使得拜仁球员随时保持着最佳状态,在球场上才有如此的统治级表现。而球员之间的良性竞争,也让球队更加的出色。

  和其他球队一样,拜仁也有自己的超级球星。巴塞罗那有梅西,皇马有C罗,而我们有两名超级球星,那就是罗本和里贝里。他们都是可以在小空间里制造杀机的球员,一出场就能改变战局。出色的战术安排、加上球员的实力、还有一套庞大且合理的阵容,加上出色的瓜迪奥拉,这样的一支拜仁恐怕是史上最强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