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中超主队集体萎靡唯工体神话依旧 国安真惹不起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4日 22:1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酣畅淋漓,国安凭借着张稀哲和巴塔拉的进球2-0击败绿地申花,赢得了京沪大战的同时,也捍卫了工体主场的荣誉。要知道本轮此前进行的7场比赛中,主队仅取得1胜2平4负的成绩,客队集体发飙,唯有工体继续着惹不起的神话。

  上赛季,中超流行四大惹不起——落后的申花,下半场的恒大,控球率35%的舜天以及主场的国安。如今时过境迁,四大惹不起各有状况。申花在绿地入主后人员严重流失,落后只能一泄千里难以反击,今天更是被国安2-0羞辱,这个惹不起的称号已名不副实;至于下半场的恒大在昨天亚泰2-0领先上半场的情况下,恒大未能反戈一击反而被亚泰扩大战果,“下半场的恒大惹不起”至少对亚泰来说仅是口号;舜天在高洪波入主后,主打地面配合加强中场控制,球队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连续两场比赛,舜天的控球率都高于对手,未来想必也大致如此,因此35%的舜天已无从谈起。如今唯有主场的国安,继续着“惹不起”的传统。

  要延续主场惹不起这个传统对于国安来说其实并不容易,要知道在本场比赛之前,中超进行的7场比赛中,客队无一例外的发飙,就连已616天主场不败的恒大都在主场1-3惨遭亚泰蹂躏。除此之外,申鑫在主场1-3负于富力,绿城主场1-2不敌上港,宏运主场1-2不敌人和,泰达则在主场艰难战平鲁能,建业即便一度2-0领先,但仍未能守住胜果,被阿尔滨顽强扳平。也就是说,除了舜天在主场2-1击败升班马毅腾外,其余6个主队2平4负无一胜绩,客队逆天,似乎成了本轮中超的主旋律。事实上,即便是主场取胜的舜天,也早早地被毅腾反客为主攻破城池,直到下半场才由替补登场的邓卓翔反超比分。在终场前,毅腾还获得了2次绝佳的破门良机,要不是球员把握机会的能力实在太差,毅腾甚至也可以在客场拿分!

  主队集体萎靡,客队纷纷发飙,国安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迎来了京沪大战。其他三个惹不起纷纷落马,国安在一定程度上承担捍卫“四大惹不起”最后的颜面。开场后,国安全场紧逼,大打攻势足球,几乎死死地把申花压在半场。曾经的京沪大战,已经成了半场攻防演练。前20分钟,在射门方面国安5次,申花竟然1次也没有!死守了41分钟,申花后防终于出现漏洞,张呈栋的突破为国安赢得点球。在张稀哲罚进点球后,申花再也抵挡不住国安的攻势,下半场巴塔拉再下一城,为国安锁定胜局。

  这或许就是工体的神奇之处,值得一提的是,过去五个赛季,国安都在工体击败了申花。本轮8场比赛,只有国安和舜天取胜,但是相比舜天而言,国安赢得更加漂亮,更加彻底,在主队纷纷低迷的情况下,唯有国安能在工体的庇佑下取得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也只有国安可以继续拥有“惹不起”的美誉。赛后,国安球迷齐声高唱国安队歌,这一夜工体是球迷最幸福的主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