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国足选人曝出新目标 张呈栋入佩兰法眼将受重用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1日 09:0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张呈栋拼抢

张呈栋拼抢

  中伊之战后,国足新帅佩兰便成为了名符其实的“飞人”,往返于中超与亚冠各个赛场,以求为国足找到合适的“人才”。据了解,国安的张呈栋已进入佩兰的法眼,而按照他的构想,未来将让张呈栋在国足右路尽情地施展自己的才华。

  国安边锋表现出色

 

  3月8日,即随国足回到北京的第二天,佩兰就在国管部领导的陪同下出现在了工体,观看中超首轮北京国安与长春亚泰的比赛。工体热烈的球迷氛围给佩兰留下了深刻印象,而场上几名球员的出色表现也让佩兰感到不虚此行。据了解,为巴塔拉送上精炒助攻的张呈栋让佩兰眼前一亮。

 

  接下来的亚冠比赛,佩兰只要在京,都会去工体看球。3月19日北京国安迎战澳大利亚中央海岸水手的比赛,出任右前卫的张呈栋同样有出色的发挥,乌塔卡的进球也正是来自他的妙传。这让看台上的佩兰更加坚定了重用张呈栋的决心。

 

  据了解,佩兰决定让张呈栋未来在国足的右路施展他能上能下的才华。虽然新赛季开打后张呈栋主要打的是右前卫,但是佩兰也看到了张呈栋打右后卫的潜力。特别是在与国安教练组沟通后得知张呈栋上赛季后半段在国安曾打过右后卫以及他在葡超、德乙也打过这一位置后,更让佩兰充满信心,认为张呈栋能胜任国足右后卫一职。

 

  张呈栋解放张琳芃

 

  与张琳芃一样,张呈栋继承了父母的运动员基因,身体素质出色,而且脚下活也不错,突破传中都行。而更让佩兰欣慰的是,张呈栋与张琳芃一样,到了场上都是“拼命三郎”,这股劲头正是后卫最需要的。

 

  据悉,佩兰之所以想让张呈栋打后右卫,一是认为他适合这个角色,二是考虑到目前国足中后卫人才比较缺,想让张呈栋来解放张琳芃。张琳芃与同俱乐部的队友冯潇霆搭档,这也是目前佩兰能够想到的国足最佳的“中卫组合”。

 

  张琳芃打中卫,便也解放出了郑智,后者能在中场更大限度地发挥他的作用。这是佩兰构想的起用张呈栋打右后卫的第二步棋。据了解,在研究了国足前面的比赛录像后,佩兰对郑智这位老将还是很器重,认为他是中国队的核心,在中前场更能发挥他盘活全队、统领全队的作用。

 

  昨晚,一位前国家队教练谈到佩兰对张呈栋使用的构想时,这位老教练坦言:“张琳芃与冯潇霆的组合目前来看的确是最合适的,一狠一稳,一个重点盯人一个注重协防,很好起到互补作用。郑智前提,的确更能发挥他的作用,毕竟以前让他后撤是一种无奈之举。”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张呈栋 张琳芃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