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又见绝杀!特维斯隐形半场后亮剑 16球返射手榜首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4日 08:4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当皮尔洛的任意球绝杀大戏暂时告一段落,当作客马西米诺球场的尤文开赛将近1小时仍旧碌碌无为,当副班长卡塔尼亚逐渐占据场上优势,斑马军团会由谁来完成终结比赛的任务?答案是:卡洛斯-特维斯。

  前58分钟,阿根廷野兽几乎隐形,相对而言,其锋线拍档奥斯瓦尔多更为抢眼,罗马旧将禁区外的转身抽射也好,小禁区前沿动作花哨的倒钩射门也罢,都堪称尤文比赛前2/3罕有的精华片段,但很显然,奥斯瓦尔多的进攻只闻雷声,不见雨点,两线作战的尤文整体呈现出疲惫的状态,面对积分榜垫底的卡塔尼亚,也没有表现出多大的优势。

  此时,特维斯挺身而出,尤文打出惯常的套路,皮尔洛送出本场个人第5次精准长传,奥斯瓦尔多吸引两名卡塔尼亚后卫的同时,背对球门头球回摆,特维斯突入禁区推射远角中的。破门后,由于卡塔尼亚急于压上扳平比分,特维斯在剩余的时间里觅得更多机会,可惜无论是禁区前沿的右脚挑射,还是断球后的长途奔袭射门,都失之毫厘,没能继续扩充自己的进球账户。

  尽管如此,特维斯还是将个人本赛季的联赛进球数改写成16个,追平都灵的意大利本土射手因莫比莱,再度回到意甲射手榜榜首的位置。本轮比赛,因莫比莱在都灵对阵升班马利沃诺的比赛时完成帽子戏法,一度独占意甲射手榜头名位置,但特维斯还是以最快的速度追平了这位小老弟。有趣的是,现年24岁的因莫比莱出自尤文青训,且斑马军团目前仍然拥有他一半的所有权,也就是说,目前并列意甲射手榜榜首的是1.5个尤文球员。

  当然,此役尤文能够在客场奏凯,绝非特维斯一人之功,仅剩首发3人的后防线表现得极为稳固,并没有给卡塔尼亚以真正意义上的破门机会。尤文近6轮联赛取得全胜,但总进球只有9个,之所以能够如愿将18分揣入囊中,发挥优异的后防线无疑起到关键作用。尤文近6轮仅丢1球,近5场全部零封。这也保证了球队能够以最经济实惠的方式拿到胜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