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绝杀!皮尔洛落叶球制胜 有他尤文射正1次也能赢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7日 08:5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如果不是皮尔洛终场前亮出任意球绝技,尤文此役至多从费拉里斯球场带走1分,当主教练孔蒂开始换人为周中的欧联次回合留力,皮尔洛却对平局说不,用本赛季的第4个直接任意球破门为球队锁定胜局。

  由于4天后还有欧联与佛罗伦萨的生死战,尤文此役作客灯塔之城踢得有些无精打采,比赛前20分钟甚至罕有威胁攻势,其目的自然是以最小的消耗过关,为与紫百合的强强对话留力。下半场,眼见比赛仍无波澜,孔蒂干脆接连将奥斯瓦尔多、比达尔以及利希施泰纳换下,比赛进一步向平局的结果靠拢。

  排名前十开外的热那亚自然会满意主场逼平卫冕冠军,但尤文阵中显然还有对胜利极为执着者。当替补登场的夸利亚雷拉通过突破为尤文赢得前场左侧的任意球机会,犯规位置距离球门大概有25米左右,这一位置对于本就是右脚将且擅长弧线球的皮尔洛而言,显然非常理想。深知皮尔洛任意球功夫了得,热那亚排出6人人墙,试图粉碎尤文核心破门的愿望,可惜事与愿违。

  皮尔洛稍作助跑,用右脚内侧略带脚尖的部位触球,提拉出极为美妙的弧线,皮球从热那亚人墙头顶越过,在眼见即将高出横梁时急速坠落,扎入球门左上死角,虽然站位偏向球门中路的佩林作出扑救,奈何此球角度及速度俱佳。门将新星竭尽全力依然无法碰到球皮。这是皮尔洛时隔4个多月后再度取得进球,他上次破门还是尤文主场3球大胜那不勒斯的比赛。

  本赛季皮尔洛的全部4个联赛进球均是任意球破门,受害者分别是米兰、卡塔尼亚、那不勒斯以及热那亚,他破门的比赛尤文取得全胜,同时也成为本赛季意甲任意球破门最多的球员。对阵米兰的比赛,他首开纪录;对阵卡塔尼亚及那不勒斯的大胜,他均打进本队第二球;此役则收获全场唯一进球。

  本场的进球是皮尔洛职业生涯第41次任意球破门,意甲第25次,再度拉近了与意甲任意球射手榜领跑者米哈伊洛维奇(28次)的距离。本场比赛,尤文全场总共只有区区6次射门,且打正门框范围的仅有1次,创造赛季新低,不过,尤文拥有皮尔洛这样的王牌,因此才能拿下3分,这就是顶级强队与中游球队的本质区别。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