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再折紫百合!尤文剑指欧联锦标 望37年后再揽双冠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2日 15:0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取得与佛罗伦萨本赛季四番战的第二场胜利,尤文时隔近两年后再度攻陷阿特米奥-弗兰基球场,总算为联赛客场的失利完成复仇。从比赛场面及赛后数据来看,斑马军团的取胜在情理之中,顺利晋级欧联八强的他们也朝着队史第3次欧战及联赛双冠继续迈进。

  首回合坐镇主场被佛罗伦萨逼成1-1平局后,相当一部分意大利媒体认为尤文晋级前景堪忧,最关键理由自然是斑马军团本赛季联赛作客艺术之都时,在半场领先两球的情况下后45分钟被紫百合连进4球逆转,要想在阿特米奥-弗兰基球场拿到晋级资格难度不低。但显然,这些媒体忘记了尤文在这座球场以往的辉煌战绩,2011-2012赛季在这里取胜时,尤文曾经送给紫百合耻辱性的5-0。

  本场比赛,尤文的胜利也在情理之中,从赛后数据来看,尤文射门19对11占优,射正门框范围的次数为7对3,控球比率56%对44%,传球成功率85%对77%。虽然这里面有后20分钟11打10的原因,但斑马军团能够取胜,除了实力优势的展现之外,还在于拥有皮尔洛这样能够一锤定音的关键球员。

  淘汰佛罗伦萨,尤文扫除了争夺欧联冠军道路上的一大重要对手,朝着队史第4座欧联(包括其前身联盟杯)冠军迈进。斑马军团此前曾经在1976-1977赛季、1989-1990赛季以及1992-1993赛季夺得联盟杯桂冠,即便将欧冠及已经取消的欧洲优胜者杯计算进去,尤文也已经有18年没能拿到过欧洲赛事(不包括托托杯及超级杯)的桂冠。

  如果能够在完成意甲三连冠的同时,将欧联桂冠收归囊中,尤文将继1976-1977赛季后首度实现欧联(包括其前身联盟杯)及国内联赛的双冠,这对于将目标定在再捧欧冠大耳朵杯的尤文而言,无疑会是打下坚实的基础。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