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生死德比!皇马或定夺冠大势巴萨输不起 传奇告别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2日 10: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24日凌晨4点,西甲第29轮的重头戏——皇马坐镇伯纳乌迎战巴萨。这是一场举世瞩目的焦点战,700名记者,五大洲200家媒体,11家电台,22家电视台现场直播,还有全球数以亿计的球迷,国家德比让人无比期待。前225次国家德比(正式比赛),皇马90胜48平87负稍占上风。这次巅峰对话谁会笑到最后?

  一战定西甲冠军走势?

  西甲28轮过后,皇马22胜4平2负70分名列第1,巴萨21胜3平4负66分排在第3位。在还剩10轮的情况下,国家德比之战将会决定冠军走势。首回合皇马在诺坎普1-2告负,但回到伯纳乌,皇马志在必得。“我们有共同的目标,那就是本赛季拿到三冠王(西甲、欧冠、国王杯)。尽管大伙知道,这是很艰巨的任务,但我们是皇马,理所应当要求更高。”C罗发出豪言。贝尔的话也表达全队的意愿,“我们都清楚巴萨是强大的竞争对手,但我们都想全取3分!”

  国家德比,皇马人带着必胜的信念。谁都清楚,如果能拿下巴萨,皇马夺取西甲冠军悬念不大。若击败巴萨,皇马领先巴萨的优势多达7分,未来9轮皇马只有客场挑战塞维利亚、皇家社会两大拦路虎,至于巴列卡诺、阿尔梅里亚等球队,很难对皇马形成威胁。2011-12赛季西甲第35轮,皇马在国家德比中2-1力克巴萨,领先巴萨的优势多达7分,最终穆里尼奥的球队以联赛100分夺得冠军。两年之后类似的情形出现,皇马若胜,7分优势,理论上讲,安切洛蒂的皇马后10轮全胜,也将是西甲100分夺冠!

  对于巴萨来说,这次国家德比他们处在弱势地位。马尔蒂诺输不起,一旦输球就是7分的差距,考虑到第38轮巴萨还要主场死磕马竞,巴萨的局势更严峻。如果巴萨赢球呢?只差皇马1分。一旦马竞战胜贝蒂斯,西甲就会陷入胶着的三国杀:皇马70分,马竞70分,巴萨69分。对于巴萨来说,联赛双杀皇马相当提气,还剩9轮到底谁是冠军,还真不好说。马竞也有希望,只不过床单军团赛程更加凶险:客场挑战毕尔巴鄂、瓦伦西亚、莱万特、巴萨,没一个好惹的。

  158球最强火力PK!2.14亿BBC大战巴萨2.3亿攻击线

  西甲28轮过后,巴萨总进球数达到81个,皇马打进77球,两大豪门的进球数名列联赛前两名。皇马和巴萨的进攻火力在全欧洲都名列前茅,英超进球最多的利物浦,29轮76球;意甲28轮64球;拜仁25场德甲74球;巴黎圣日耳曼联赛前30轮打进70球。从场均进球数来看,皇马和巴萨稍稍逊色于拜仁,但同一个联赛选出两支火力超强的豪门PK,皇马VS巴萨绝对是最具重量级。两大豪门联袂打进158球,全欧洲找不出第二个联赛能与之媲美。

  安切洛蒂的皇马锁定433的主打阵容,贝尔、本泽马、C罗组成的“BBC组合”成为最大杀器。本赛季西甲,C罗打进25球名列榜首,本泽马15球,贝尔10球,BBC奉献50球!巴萨的三把尖刀也毫不逊色,梅西18球,桑切斯17球,佩德罗14球,三大前锋加起来联赛一共打进49球。

  安切洛蒂笑言,“国家德比我们的首发能猜到”,BBC搭档是毫无悬念的事实。本赛季C罗各项赛事打进41球(西甲25球,欧冠13球,国王杯3球),本泽马21球(西甲15球,欧冠4球,国王杯2球),贝尔14球(西甲10球,欧冠4球),BBC联袂打进76球!巴萨的进攻三叉戟,最有可能是由梅西、内马尔和法布雷加斯组成,梅西本赛季各项赛事30球(西甲18球,欧冠8球,国王杯4球),内马尔12球(西甲7球,欧冠3球,国王杯2球),法布雷加斯13球(西甲8球,国王杯4球,欧冠1球)。不过从身价上对比,巴萨和皇马伯仲之间,以《转会市场》网站的身价预估,C罗价值1亿欧元,贝尔8000万,本泽马3400万,合计2.14亿欧元;梅西价值1.2亿,内马尔6000万,法布雷加斯5000万,巴萨三叉戟总身价2.3亿!

  王者之战!梅西有望国家德比独自称王 C罗超传奇?

  首回合的国家德比巴萨2-1战胜皇马,梅西和C罗均未进球,马尔蒂诺变阵将梅西安排在右边锋位置,内马尔则成为主角;C罗没有破门,但为赫塞送上助攻。次回合再战,梅西和C罗都在巅峰状态,两大巨星是毫无悬念的进攻核心。在国家德比射手榜上,梅西打进18球已经追平迪斯蒂法诺,并列射手王;C罗国家德比有12球进账,皇马队史上国家德比进球数在CR7之上的有4人:18球的迪斯蒂法诺,15球的劳尔,14球的亨托和普斯卡什。

  梅西和C罗谁更强?仅仅从进球数上你无从判断。最近5场俱乐部比赛,梅西打进6球,C罗7球;最近10场,梅西12球,C罗10球;最近25场俱乐部赛事,梅西打进21球,C罗26球领先;最近50场梅西47球,C罗54球领先,但最近100场俱乐部赛事,梅西114球领先C罗的104球。27岁不到的梅西,已经创造太多太多纪录:国家德比射手王+助攻王、巴萨队史射手王、自然年进球世界纪录创造者……

  C罗也有自己的骄傲,他是国家德比连续进球场次最多的球员,皇马队史单赛季进球纪录保持者,破欧冠单赛季进球纪录近在咫尺。加盟皇马短短4年半,C罗就排名皇马队史射手榜第4,仅次于741场323球的劳尔、396场308球的迪斯蒂法诺与643场290球的桑迪亚纳,和242球的普斯卡什平起平坐。如果CR7在国家德比进球,他将超越普斯卡什,成为皇马队史第4号得分手。本赛季的C罗,朝着西甲冠军、欧冠冠军、西甲金靴、欧冠金靴、欧洲金靴荣誉冲击。当然,还有2014年金球奖,这又是梅西和C罗的故事。

  助攻王火拼 1亿贝尔战小法+内马尔

  梅西和C罗站在舞台的最中央,谁来给他们当绿叶?巴萨、皇马阵中都有绝顶的传球好手。皇马阵中助攻王是贝尔,OPTA数据统计显示,贝尔本赛季已经送出14次助攻,是西甲所有球员中助攻次数最多的。1亿先生本赛季只有31次出场,其中24次首发,就有14+14的优秀表现。2012-13赛季贝尔在热刺效力,英超33场打进21球助攻4次,外界认为大圣得分能力突出,为队友做球能力不足,但当身旁是C罗、本泽马、迪马利亚、莫德里奇这样的超级巨星时,贝尔的传球功底得到施展,助攻数也一路飙升。

  巴萨阵中的传球好手如云,法布雷加斯本赛季西甲12次助攻,欧冠1次;内马尔本赛季西甲8次助攻,欧冠3次,总计达到12次。西班牙媒体预测小法和内马尔都会首发出场。梅西身边,有两大僚机助阵,C罗如何?除了14次助攻的贝尔,还有无私的本泽马!法国9号本赛季西甲6次助攻,欧冠5次(助攻王),合计11次!最强的得分手,配上最优秀、最无私的传球手,全世界也仅有巴萨、皇马这两大豪门拥有如此高端配置。别忘了,皇马还有阿隆索、莫德里奇和迪马利亚的3中场,巴萨则是布斯克茨、哈维、伊涅斯塔的世界冠军级铁三角!

  巴尔德斯普约尔永别联赛国家德比

  “国家德比打皇马,这可能是我生涯中最后一次穿着巴萨球衣出现在伯纳乌。”巴尔德斯的话有些让人伤感。从2003-04赛季至今,巴尔德斯一直是巴萨主力门神,面对过罗纳尔多、齐达内、劳尔、范尼、C罗、本泽马这些超级巨星,27次参加国家德比(21场西甲、2场欧冠、4场西超杯),巴尔德斯失38球(西甲29球,欧冠1球,西超杯8球)。早在去年,巴尔德斯就宣布不会和巴萨续约,这次国家德比之后,巴尔德斯真的要走了……

  同样要走的是普约尔,今年3月,普约尔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提前终止与巴萨截止到2016年的合同,选择在今夏离开。周末的伯纳乌之战,普约尔的国家德比绝唱。普约尔一共32次出战国家德比排行第7,仅次于桑奇斯、亨托、哈维、耶罗、劳尔和卡西。谁都无法忘记加泰铁汉防死叛徒菲戈、振臂一吼鼓舞士气、亲吻巴萨队长袖标这些经典时刻,但这次国家德比之后,巴萨球迷没有机会再见到了。巴尔德斯和普约尔是铁定最后一次出战西甲赛场上的国家德比,或许哈维、卡西的直接对话机会也不多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