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8强出炉!西甲3队晋级意甲全覆没 小组第一全突围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0日 06:1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20日凌晨,2013-14赛季欧冠1/8决赛结束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随着曼联总分3-2逆转奥林匹亚科斯,多特总分5-4战胜泽尼特的比赛结束。本赛季欧冠八强也全部决出,他们分别是西甲的皇马、巴萨和马竞,法甲的巴黎圣日耳曼,英超的的切尔西和曼联,德甲的拜仁和多特。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欧冠8个小组的第一名全部晋级,这在欧冠的历史上并不多见。

  西甲三队晋级八强成最大赢家

  本赛季的欧冠八强中,西甲无疑成为了大赢家,他们有最多的三支球队晋级。其中,皇马在1/8决赛中9-2血洗沙尔克04,马竞则5-1横扫米兰,巴萨也在与曼城的两回合对决中4-1获胜。三支球队合力在1/8决赛中轰进了惊人的18球且仅丢了4球,这样强势的表现实在令人惊叹。

  值得一提的是,西甲上一次有三支球队晋级八强还是在2002-03赛季,当时的三支球队是皇马、巴萨和瓦伦西亚。不过,那个时候还是的意甲球队的天下,那个赛季他们有三支球队晋级四强,最后的决赛也是在米兰和尤文两支球队间进行的。

  德甲拜仁多特携手晋级

  拜仁慕尼黑在1/8决赛中两回合总比分3-1战胜阿森纳晋级,在瓜迪奥拉的带领下,新宇宙队拜仁获得联赛冠军已经基本没有悬念。如今,获得欧冠冠军已成为了该队本赛季唯一的重要目标。

  多特首回合客场4-2获胜,主场虽然1-2输球但仍以总分5-4晋级。但本赛季多特实力下滑,因此他们想取得更好的成绩难度很大。

  英超切尔西晋级曼联神奇逆转

  英超晋级八强的球队是切尔西和曼联。切尔西在1/8决赛中战胜了德罗巴领衔的埃托奥,这两场比赛所体现出的人情味要多于比赛的晋级性。晋级八强后,切尔西当然想要走得更远,而且在一些足球界的行家看来,切尔西还是有很大希望获得冠军的。因为主帅穆里尼奥,可是他们最强大的武器。

  曼城本赛季队史第一次晋级欧冠淘汰赛的比赛,但1/8决赛他们遇到了强大的巴萨,所以被淘汰出局并不让人意外。

  至于曼联,首回合客场0-2输球让他们的晋级前景蒙上阴影,但回到主场3-0的大胜帮助他们最终以总分3-2逆转晋级,但如今的这支曼联想要去的更好的成绩,似乎要付出更大的努力。

  意甲全军覆没成耻辱

  过往四个赛季,意甲都能有一支球队晋级八强,然而本赛季意甲却在1/8决赛后全军覆没,这不得不说是一个耻辱。但其实,意甲球队距离上一次欧冠1/8决赛后全军覆没并不遥远,那是在2008-09赛季。意甲上一次有两支及以上球队出现在八强还是在2006-07赛季,而2002-03赛季意甲三支球队晋级四强的盛况,恐怕在未来很长一段的时间内都无法出现了。

  法甲巴黎圣日耳曼成独苗

  巴黎圣日耳曼近几年一直是法甲球队在欧冠的唯一代表,1/8决赛中,巴黎在伊布的率领下以总分6-1横扫勒沃库森晋级。上赛季,巴黎在八强战遇到了巴萨,结果以客场进球少的劣势遗憾出局。本赛季大巴黎非常渴望能够在欧冠中走得更远,如果在随后的八强战中抽到好签,然后再加上那么一点运气,他们是能够走得更远的。

  2013-14赛季欧冠八强:

  西甲:皇马、巴萨、马德里竞技

  德甲:拜仁、多特

  英超:切尔西、曼联

  法甲:巴黎圣日耳曼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晋级 意甲球队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