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乐”动NBA 杰拉德-格林 自由翱翔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9日 15:5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格林给观众印象最为深刻的镜头不是那些轻轻一跃就能令头部与篮框平行的扣篮,而是在一次突破中面对未被完全摆脱的防守者直接起跳,在空中做出劈扣的姿势,然后轻轻一拉杆,手臂顺时针划了个半圆并低手上篮。只有怪物才能做出这种动作的。

从2007年到2014年,杰拉德-格林走了一条比较曲折的路,唯一不变的是他的惊人弹跳和劲爆的扣篮。此次虽然未能夺得扣篮大赛的冠军,但他的两次扣篮都让人印象深刻,遗憾的是第二扣因为太专注于难度而导致超时,但赛后他表示自己并不后悔。同时,格林表示这是自己最后一次参加扣篮大赛。

此次作为步行者的一员出赛,格林其实还有另一个身份,那就是休斯敦本地人,这里是他的家乡。这位著名的扣将曾在2007年夺得过扣篮大赛的冠军,但在那之后他的生涯开始颠沛流离,一度还来到CBA淘金。如今再度出现在扣篮大赛这块赛场上,或许这本身就是一种胜利。

“以后不会再参加了,这是我最后一次,不过还是很高兴能在家乡参加这比赛。”格林说道。

就比赛过程而言,格林还是比较欣慰的,一方面能在众多家乡父老面前展现自己的技艺,另一方面他所做的两个动作最终还是都圆满完成了。

第一球自不必说,他从左侧底线跑过来,接到队友兰斯-斯蒂芬森的打侧沿传球后,一记背身暴扣给赛事来了个开门红。根据现场录像回放,格林腾空到最高点时,脑袋顶部已经超过了篮筐。有记者这样问他:“你第一扣真的是太恐怖了,你当时有没有低下头去看看篮筐?”

格林报以一笑,回道:“我的确跳到了那个位置,当时我一度以为自己要撞到篮筐了。希望我没有让步行者的球迷失望,我真的想把这个奖杯拿回去。”

然而在扣第二球时出现了意外,格林欲效仿传球街球手“山羊”的经典动作:一球双扣,为此他还特意剪掉了篮网。但遗憾的是在常规的时间内他三番四次尝试还是未能成功,好在他最后又额外尝试了两次,终于将球灌进,虽然分数不高,也算是有了一个好的结果。

在被问到为何不更改动作时,格林这样说道:“我只想着能把篮球扣进去,这是我最后一次比赛,输则输矣,我可不愿意原本想好这样去扣篮,结果又改成一个普通的动作。不,我不会那么做,我只想把球扣进去。”

因为执着高难度而出现失误的不止格林一人,赛事的最大热门詹姆斯-怀特也是一样,但他的失误更加离谱,他好几次甚至还未腾空就将球甩飞了出去。“我以前可从来没扣丢过这么多球,”他说道,“今天我很难将球抓住。”

1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