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两球领先11打10仍难赢 鲁能如此表现谈何"超粤"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8日 21:5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央视网记者 张振鹏报道)3月18日晚,亚冠小组赛展开第三轮较量,中超亚军山东鲁能客场挑战韩国浦项铁人队,在对手14分钟时便有人吃到红牌,并一度两球领先的情况下,鲁能仍被对手顽强的追平,这样的表现实在令失望。

  本场比赛鲁能虽是客场作战,却罕见地没有受到裁判的刁难,第14分钟,申光勋的手球不仅送给鲁能点球,还让自己领到红牌;第23分钟,裁判又一次果断吹罚浦项球员禁区内手球,这样的待遇此前中国球队从未体验过。然而梦幻开局却被鲁能低迷的表现葬送掉了。纵观整场比赛,浦项铁人并没有表现出高超的技术能力和精妙的配合,更多的是依靠长传球与球员们积极的拼抢来对抗鲁能,但是,这种“简单粗暴”的战术却打得鲁能落花流水,即便是鲁能在防守人数上占有,也总被对手枪得球权,毫无有效反击,防线还一片混乱。事实上浦项铁人本有机会赢下比赛,王大雷曾奋力扑出单刀、戴琳有过门线救险、门柱也曾拯救鲁能。

  鲁能球员不可谓不努力,然而人数上的优势完全没有体现在场面上,多一人反而无法组织起有效的反击,完全没有给对方防线制造压力,直到比赛最后时刻才由杨旭完成一次有威胁的攻门,反倒是浦项铁人打得风生水起,仿佛少人的是鲁能。当对手全力猛攻时,快速反击固然是个不错的选择,但在人数占优的情况下,如果能将球权控下来,通过层层推进和转移来调度对手,总比一味求快、迅速被对手断球形成二次进攻的场面要好。而鲁能在对手猛扑时迅速失去球权,反而令浦项球员不用快速退防,既帮助对手节省了体力,又让本方球门压力大增。在这种情况下,主教练库卡本应该通过战术改变和人员调整来扭转颓势,然而这位巴西教头却毫无作为,不知道是他对比赛的困难程度估计不足,还是对球队的了解不够,但无论什么原因,库卡至少在本场比赛表现出的临场指挥能力不能令人信服。

  本赛季初鲁能重金引援,球队的整体实力已得到大幅提升,他们还喊出“超越”的口号,更有超“粤”的意味,然而,当多一人的鲁能在浦项铁人的冲击下摇摇欲坠时,恒大却轻松地3-1力克全北现代,在无论是在中超联赛还是亚洲赛场,广州恒大表现出的从容自信与里皮妙笔生辉的调整能力都是鲁能所不具备的,要想超越恒大,鲁能要走的路还很长。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