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5亿太贵世俱杯无人应 足协欲再申U17女足世界杯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8日 08:2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3月18日是中国足协规定的各地方足协上交世俱杯申办材料的截止日期。不过据记者了解,各地方足协因种种因素,均确定不参加未来四届世俱杯的申办工作。

  态度

  足协理解地方不申办

  本月13日,中国足协下发了关于申办2015-16年或2017-18年世俱杯的通知,今日为申办截止日期。“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地方足协提出要申办这个比赛。”昨日下班前,足协一位负责人告诉新京报记者。

  虽然今日才是最终的截止日期,但这位足协负责人表示,最后一天交申请的可能性很小,“虽然我们通知是13日发的,而且规定18日上交相关材料。但说实话,相关信息早就跟地方有过沟通,也告诉他们如果申办该准备什么材料,所以大家都是清楚的,不会让地方只用6天时间准备齐所有材料。”足协负责人说。

  据该负责人介绍,到目前为止,各地方连向足协打听关于申办世俱杯事宜的都没有,“从目前情况来看,已基本可以确定中国不申办2018年以前的世俱杯比赛了。”

  对于这样的现实,足协方面表示可以接受,“地方申办要投入大量资金,肯定要考虑收支平衡问题。世俱杯是一项商业性极强的比赛,国际足联不会出钱,所以地方不申办也正常。作为中国足协,如果有地方愿意申办,我们会给予支持;不申办,我们也不会强求,肯定不会逼着哪个地方协会去申办世俱杯赛。”

  内情

  巨额保证金成拦路虎

  根据国际足联规定,地方申办成功世俱杯后,一办就是两届,要缴纳5000万美元的保证金。一位南方某市足协负责人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真正组织该比赛,将花费5亿元左右。

  “这笔钱谁出?让政府出肯定是不现实的。如果企业出钱,那么又会和政府谈一些额外的条件。这就会把问题变得更加复杂。”这位南方某市足协负责人在电话里这样说。

  恒大曾有过申办世俱杯的想法,但最终上交给广州市足协的计划却是打算申办2019-2020年世俱杯。很显然,这跟国际足联要求申办的时间完全不符。“到那时候恒大是否还在搞足球都不好说呢。”一位地方足协负责人开玩笑说。

  和南方等城市相比,北方各地更不适合举办世俱杯。“申办这样的比赛需要大量资金,资金来源是个大问题。另外,北方城市到了12月份根本不适合举办足球比赛,所以我们肯定不会主动提出申办世俱杯。”北方某市足协负责人表示。

  一位南方某市足协负责人强调,他们去年曾专门去摩洛哥考察过上届世俱杯的情况,结果发现那里举办比赛的硬件条件远远没有自己所在城市好,“从硬件角度来说,中国举办世俱杯没问题,但这样的比赛不是想举办就立刻能办的,需要综合考量很多因素。”

  联动

  足协有意U17女足世界杯

  地方足协对申办世俱杯兴趣不浓,但这并不妨碍中国足协继续申请其他国际足球赛事。目前,中国足协已计划申办2018年女足U17世界杯赛,希望通过举办该赛事促进女足运动在中国的发展。

  中国曾在2007年举办过女足世界杯赛,武汉、上海、天津等地都是该赛事的举办城市。现如今,中国足协有计划申办2018年女足U17世界杯赛。该赛事于2018年夏天进行,总共32场比赛,持续23天。

  中国足协昨日向各地方协会发通知,征求承办该赛事的意向函。和世俱杯不同的是,这次赛事是中国足协提出申办,地方协会负责分赛区的承办工作。

  根据中国足协计划,U17女足世界杯准备在国内4、5个城市举办,而且要求这些城市要有标准的足球场,以及足够数量的训练场和五星级酒店,每个赛区基本上会被分到7、8场比赛。

  地方如果愿意承办U17女足世界杯赛,只需要负责承担比赛期间官员、裁判、参赛球队在当地的食宿、交通、安保、场租、相关考察、赛时竞赛组织运行等费用。另外,中国足协还会对赛事期间的官员及参赛队食宿给予一定补助,赛区享受门票销售的分成。如有地方协会有愿意承办该项赛事,那么必须在3月31日前将相关材料递交给中国足协。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