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中超第2轮综述:恒大国安显底蕴 上港绿城不示弱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7日 09: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昨天,本赛季中超联赛第2轮展开3场比赛的角逐,长春亚泰队主场0比0被“升班马”河南建业队逼平,广州富力队主场0比0战平辽宁宏运队,上海上港队在“德比战”中主场5比1大胜上海申鑫队。至此,本轮8场比赛结束其中7场争夺,江苏舜天队主场与山东鲁能队的比赛推迟至4月9日进行。

  本轮最让外界大跌眼镜的比赛当属上港与申鑫的对决,相信赛前几乎没有球迷会想到,以一班1990年左右出生的球员为主的上港,竟然会在主场净胜同城对手申鑫4球。是役开场后不久,申鑫就率先破门,赢得绝佳开局。上半场后半段,上港的吕文君上演倒挂金钩破门的好戏,将比分扳平。随后,因一次有争议的点球,申鑫再次失球,比分被上港反超。这粒失球也成为比赛的转折点,申鑫将士的心态开始失衡,下半场后卫赵作峻和门将刘殿座在防守时各出现一次低级失误,结果均导致失球。最终,申鑫迎来一场惨败。赛季前被视为降级热门球队的上港,目前1胜1平积4分暂列积分榜第3。

  申鑫主教练成耀东赛后强调,“本队在比分变成1比1之前的表现还是正常的,之后就不正常了。”成耀东表示,客场作战、几名主力因伤缺阵等都是输球的原因,但都不是主要原因,球队在心态和凝聚力方面与对手存在差距,这是深层次的问题。

  与上港一样,同样作为弱旅的杭州绿城,本轮表现也很抢眼,客场3比1击败上海绿地,两轮过后1胜1平积4分暂列积分榜第4。

  本赛季在球员引进方面投入较大的富力,到目前为止迟迟无法进入状态。本轮主场对阵宏运的比赛,富力的控球率和射门次数虽然占优,但临门一脚能力欠佳,始终无法攻破对手球门。相反,宏运的射门次数虽然处于下风,但威胁程度很高。如果不是富力门将表现神勇,宏运很可能会从客场带走3分。两轮比赛只拿到2分,富力的瑞典籍名帅埃里克森对此感到不满,他认为两轮都应该赢球。上赛季富力的主力前锋雅库布离队后,球队的攻击力受到明显影响。埃里克森透露,哈默德、拉尔森两名新引进的外援在加盟富力之前长时间没有打比赛,也没有参与富力赛季前的热身赛,所以他们还需要磨合。

  本轮值得一提的另一支球队是北京国安,客场1比0力克大连阿尔滨,赢得了客场对阵该队的首场胜利。国安击败阿尔滨的结局可喜,过程也值得称道。正如国安西班牙籍主帅曼萨诺赛后所言,国安对局面控制得很不错,赢球是水到渠成。比赛技术统计显示,国安控球率达56%,射门13次,角球6次,这些数据均高于对手。阿尔滨主帅马林对本队在前场配合少感到不满,而国安恰恰在这方面技高一筹。在攻入前场30米区域后,国安敢于打短传配合,张呈栋、巴塔拉、张稀哲和河大成的传球和跑动都比较到位,他们踢出了一些西班牙足球的味道。本轮过后,国安2战2胜积6分,只因净胜球少而暂列积分榜次席。如果国安下一轮主场击败上海绿地,将凭借3连胜的成绩创造球队中超参赛史上的最佳开局。

  广州恒大本轮展现出了卫冕冠军的实力和底蕴,主场4比1完胜“升班马”哈尔滨毅腾,2战2胜积6分,以净胜球的优势居积分榜榜首。本报记者 高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