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左路无人可换制约萨帅 尹鸿博曾有机会回乡效力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8日 08: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长春晚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憋了三个半月,终于等到了长春亚泰能在家门口比赛了。昨天下午,万余名球迷拥进“经开”,有人赤膊上阵,有人敲鼓助威,有人摇旗呐喊……热闹的场面无疑是期待子第兵打赢新赛季主场首秀。不过,生疏的配合、低温、没有化开的场地极大影响了他们的发挥,0比0,在与升班马握手言和时,主帅萨布利奇面露遗憾,称这是一个让对手满意而自己不满意的结果。

  开局为何难打

  上赛季,李树斌麾下的长春亚泰曾遭遇10轮不胜的尴尬,在没有抢到足够分数的前提下,李树斌无法大胆起用年轻球员,以至于10轮过后交出帅印。本赛季,萨布利奇若想起用年轻球员,也需要有足够的分数作为支撑,可前两轮过后,他们只拿到了1分。

  本赛季,长春亚泰确定了培养年轻球员的战略目标,而在保证中游水平的大前提下,外援的质量成为他们整个赛季走势的关键。与河南建业一役,萨布利奇期待中的整体打法并没有实现,而是外援与本土球员配合生疏,影响了进攻质量。其中,埃尼奥下半场的一次传球极具威胁,可惜李晓挺准备不足,错过了破门良机。

  本场比赛,萨布利奇在换人上有些保守,缺少变化,尤其是在左边路球员失误增多的情况下,不敢做出变化。而这种“不敢”实际上是无奈,因为在球队的配置中,左边后卫和左边前卫一直是个软肋,而无人可换也让他不敢起用经验少的年轻球员。

  “这场比赛,我们的外援也全部亮相,但他们还没有进入最佳状态,他们还需要时间。我想说的是,我比较满意球员的努力,他们表现出了很强的求胜欲望,只是没有创造出必进球的机会。这些问题需要我们在以后的训练和比赛时加以解决。”萨布利奇说。

  外援与本土球员配合生疏,贝切莱以及替补上场的拉斐尔并没有得到队友的有力支持,而埃尼奥也几乎是单枪匹马作战,总体来说,长春亚泰在前两轮结束后还没有完成磨合的工作。在被问及再过几场比赛才能度过磨合期时,萨布利奇并没有直接回答,而是表示外援每场比赛都比前一场好,他相信他们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亚泰陷入进球荒

  “很遗憾,我们没有给球迷带来一场胜利。但我们的球员表现得很努力了,只差一个进球。有时一个进球会让比赛发生变化。对我们来说,我们还需要进球,希望下一场我们能实现这个愿望。”赛后,萨布利奇一脸无奈。

  2014年中超联赛战罢两轮,广州恒大、上海东亚、杭州绿城火力大开,分别以4比1、5比1、3比1击败哈尔滨毅腾、上海申鑫、上海绿地,而北京国安、贵州人和也渐渐找到进球的感觉,以1比0和2比0的比分击败大连阿尔滨、天津泰达。相比之下,一球未进的只有长春亚泰、江苏舜天(第二轮与鲁能一役推迟到4月9日进行)、河南建业3支球队。

  对于一支力争保持中游水平的球队来说,前两轮一球未进意味着他们攻击力出现了问题,而这恰恰是本赛季萨布利奇重点解决的问题。上赛季,长春亚泰整个赛季只打进了29球,而失球达到了41粒。“接下来的比赛,我们需要强化球队的攻击力,这对外援前锋的来说,是一个很高的要求。”萨布利奇说。

  从情感上讲,长春球迷并不愿意将子弟兵当成保级球队,何况俱乐部本赛季引进了贝切莱、拉斐尔、瓦尔特3名强援,这样的外援阵容足以保证长春亚泰站在一个不错的高度。前两轮战罢,一球未进的现实让人对长春亚泰的前景担忧起来,而接下来挑战广州恒大、大连阿尔滨,长春亚泰的赛季首胜恐怕还要推迟。

  18日下午,长春亚泰将提前飞往广东,在三水基地备战本周末与广州恒大的第三轮比赛。

  尹鸿博家乡高光亮相

  长春亚泰主场闷平河南建业,与萨布利奇的不满意相比,河南建业主帅唐尧东对平局表示满意,但他也是带着想法来的,如果在一些环节上处理好一点儿的话,可能结果就有改变。而他眼中的细节就是打进一记越位球和完成一次精彩倒钩的尹鸿博。

  本场比赛,河南建业阵中的长春籍球员尹鸿博成为了全场的高光人物。第40分钟,尹鸿博打进一粒越位球,可惜被判越位。第52分钟,他又完成了一记精彩的侧身倒钩射门,但被长春亚泰门将宋振瑜扑出。“这是他第一次回家比赛,可能有些紧张,压力大一些,但整体表现不错。上场客场打广州恒大,他一个人跑了12000米。我想如果这场比赛他能放得开的话,表现会更好一些。”唐尧东这样点评弟子。

  作为土生土长的长春人,无缘家乡球队虽是一件遗憾的事情,但在人才流动的大背景下,也是顺理成章的。毕竟,在尹鸿博之前,李玮锋、臧海利、黄勇、初少刚等老甲A球员都曾代表不同的球队回乡比赛。与前辈相比,尹鸿博曾经有过回乡效力的机会。2012年年底,李树斌开始执教长春亚泰,在引进内援时曾与当时在广州日之泉效力的尹鸿博有过接触,不过,在李树斌抛出橄榄枝前,尹鸿博已同意前往河南建业,就这样,尹鸿博与长春亚泰擦肩而过。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长春亚泰 尹鸿博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