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里皮推特发卫冕宣言 秀中文摆乌龙:夺中甲3连冠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7日 08:5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消息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里皮推特截图

里皮推特截图

  随着新赛季中超联赛大幕即将拉开,在山东鲁能、北京国安等传统豪门大手笔不断的情况下,虽然广州恒大也在内外援上做出了调整,但是即将开始的2014赛季战对于里皮和他的球队来说,势必面临近年来最困难的挑战,但是这样依然没能影响到里皮要率队成功卫冕的决心:北京时间3月3日深夜,里皮在自己的推特上发布了要率队卫冕、夺得个人任上中超三连冠的宣言!但在用中文发布时,里皮却写成了“中甲冠军”。

 

  尽管新赛季面临的困难比过去两个赛季都要大,但是里皮对新赛季的渴望却是更加强烈:原本在社交网站上并不是太活跃的里皮在过去不到3天时间里就连续发布了5条消息,而且内容都是他对新赛季中超联赛期待和宣言,意大利人用网络文字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对新赛季全力卫冕的渴望。

 

  3月1日,在距离新赛季中超联赛开幕倒计时1周时,里皮在自己的推特上用意大利语和英文发布两条内容一样的消息,表达了自己又将开始忙着率队卫冕的中超生活:"还有七天,广州恒大就将开始在中超联赛中忙着去卫冕他们2013赛季赢得的冠军。"

 

  仅仅过了2天,里皮再度在自己的推特上发布三条消息,只不过此番不仅用了意大利语和英语,还多发了一条中文信息,三条消息的内容也都是一样,不过却将意大利人对新赛季的担忧以及渴望继续卫冕的心态都显示了出来:"今年的挑战将是困难的,但并不是不可能的:在广州恒大教练席上率队连续夺得第三个冠军!"

 

  事实上,如果今年里皮和他的球队继续在中超赛场上夺冠的话,这将是球队在中超赛场上夺得的四连冠,即便是里皮也知道这点,因此尽管在他的意大利语和英文的消息中都只说明了要率队夺得三连冠,但是他还是特意在中文消息里对此进行了介绍,只不过恐怕意大利人都没想到自己会在这条消息中大摆乌龙,或许是在翻译软件的问题,误将中超冠军写成了中甲冠军:"今年的挑战有困难,还是不是不可能的:赢得连续第三个中甲冠军在广州恒大队做教练时(广州恒大第四个)。"

 

  显然,里皮以为中国联赛的等级和意大利联赛的等级一样,既然意大利最高级别的联赛都叫意甲,那中国最高级别的联赛也就理所当然的应该是"中甲"了,因此基本上可以肯定里皮这条中文信息显然没有得到翻译的帮助,而是通过谷歌或者是其他的翻译软件整理过来的。

 

  不过,尽管在信息中大摆乌龙,却依然掩饰不了意大利人渴望在新赛季继续卫冕的决心,即便是知晓新赛季面临挑战更大也能发出卫冕宣言,足以证明意大利人在与俱乐部成功续约之后,要真正像俱乐部官网海报中说的一样,要用自己任上的中超三连冠来开启广州恒大的"大时代"。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