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亚冠前瞻:鲁能抗韩争破咒 恒大斗全北盼猎豹回归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7日 13:5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18日与19日,2014亚冠联赛小组赛第3轮赛事将告展开,山东鲁能将客场挑战浦项制铁,鲁能再次迎来了复仇课题,更需要积极打破客战韩国球队无胜绩的记录;广州恒大主场迎战老对手全北现代,穆里奇能否找回杀手本色值得关注;北京国安将主场对阵中央海岸水手,延续主场对澳洲球队的优势战绩即是国安目标;2连败的贵州人和将客场对阵2连胜的蔚山现代,人和又将迎来一场极具难度的考验。

  E组:浦项制铁VS山东鲁能


  比赛时间:3月18日 周二 18:30


  比赛地点:浦项钢园足球场

  第2轮小组赛中,鲁能客场3-1痛斩大阪樱花,在极大地振奋国人同时,鲁能也以1胜1平积4分并2个净胜球的成绩占据了小组头名。而浦项制铁在第2轮客场2-1击败武里南联,小组两战过后同积4分(净胜球为1),此战已属于小组头名的直接争夺战。

  客场成功地向大阪樱花复仇后,鲁能此战的复仇意义更大——亚冠历史来,鲁能还没有在客场击败过韩国球队;并且,鲁能与浦项制铁在2010亚冠小组赛即是同组,两次交锋鲁能是客场0-1、主场1-2被浦项制铁双杀。目前鲁能士气正佳,上周末中超赛事的延期也有助于鲁能在此战全力出击,“盼赢球”就是国人对鲁能的一致期待。

  浦项制铁的“底蕴”不可不提,这支K联赛老牌劲旅在1997、98年连夺亚俱杯冠军,2009年也获得了亚冠冠军(其后的世俱杯上拿到第3名)。浦项制铁如今最鲜明的特色是“全韩班”的本土阵容,这在必须比拼外援的亚冠舞台上显然属于劣势;浦项制铁也刚刚在国内联赛中遭遇2连败,韩国舆论普遍不看好其亚冠前景。但越是如此情况,我们就越能预判出浦项制铁的拼劲儿,此战对于鲁能最大的考验在于心理硬度以及体能。

G组:广州恒大VS全北现代


  比赛时间:3月18日 周二 20:00


  比赛地点:广州天河体育场

  小组赛第2轮恒大客场1-1战平横滨水手,以亚冠冠军的身份看,亚洲舆论显然也已将“恒大没有赢球”作为了新闻点;恒大小组两战丢了3球,这数据尤其说明恒大整体还没有真正进入状态。全北现代在主场3-0横滨水手、客场2-2墨尔本胜利后,与恒大一样拿到了4个积分,此战显然也属小组头名之争,而双方“老对手再碰面”更突显着比赛看点。

  2012赛季恒大亚冠首秀即是以对全北现代的5-1客场大捷震动亚洲足坛,但该场却是恒大近两年与全北现代4次交锋的唯一胜利——该赛季次回合较量恒大主场1-3被全北复仇;上赛季恒大客场1-1、主场0-0与全北均战为平局。完全可以说,全北现代是最有资格检验恒大在亚洲相对档次、阵容变化效果乃至是否进步等等环节的球队。

  上周对横滨水手以及哈尔滨毅腾的两场比赛,迪亚曼蒂均通过任意球取得入球,他的强援效应在持续体现,也必将是全北重点盯防的球员;而过去两年两度攻破全北现代球门的穆里奇,显然也更令我们期待其“杀手回归”。小组赛两战丢3球以及2012赛季主场被全北攻陷的教训,都在提醒恒大:在全力争胜的同时,必须重视防守课题。

  H组:蔚山现代VS贵州人和


  比赛时间:3月19日 周三 18:30


  比赛地点:蔚山文殊足球场

  东亚赛区的4个小组,小组赛前两轮过后能取得连胜的只有一支球队,即是蔚山现代(5入球,1失球);而两战皆负的也只有一支球队,就是贵州人和(0入球,2失球);此战又是人和客战蔚山现代,人和的难度与险境显然已不用多作描述。

  如果此战再败,不仅意味着人和提前出局的前景,更意味着巨大尴尬。上周末联赛中,人和在主场击败天津泰达,球队的氛围得到了一定改善,米西莫维奇也收获了入球,但米西的状态显然还没有恢复,而穆斯利已确认将缺席整个小组赛,这持续放大着人和在阵容配置与战术打法上的难度。人和此战理应立足于稳固防守,积极捕捉快速反击的机会。

  K联赛参加亚冠的球队中,前景最被看好的就是蔚山现代,其球队防空能力较为突出,这要求人和在进攻端必须避免前两场小组赛所暴露的盲目传球问题;而金信煜(也有译为金申旭)这个高中锋已很为中国球迷所熟悉,人和在应对对手高球轰炸时,也必须力求切断对手传球点。

  F组:北京国安VS中央海岸水手


  比赛时间:3月19日 周三 19:30


  比赛地点:北京工人体育场

  小组赛前两轮国安均取得1-1的比分,但连获平局的含金量显然较大——首战客场1-1战平广岛三箭,国安的表现力首先即是得到了日本舆论的认可;次战主场1-1首尔FC,国安的整体性与压迫冲击力也于场面上形成了相当优势。中央海岸水手是理论上“略弱”的小组对手,国安还是主场出击,此战必须积极争胜。

  不利于国安的是“减员问题”,对首尔FC一战,杨运的失误导致杨智付出了红牌代价,此战将告停赛;周挺因累计黄牌此战同样停赛,张辛昕与朗征则均出现伤情。也就是说国安此战的后防线将不得不做出大幅调整。

  国安主场多次对阵澳洲球队的战绩,则有助于提升国安的信心——2009赛季,国安主场2-0击败了纽卡斯尔喷气机,2010赛季则主场1-0击败了墨尔本胜利,2012赛季国安则是主场1-1战平布里斯班狮吼;国安同澳洲球队有比较丰富的交手经验,且主场2胜1平优势明显,此战国安要延续传统、积极应对阵容变化等课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