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三个队友压不住吕文君一根中指 道歉球迷不买账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7日 09:0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video

  总有一些球员属于“药不能停”类型,比如一场比赛踢飞三个点球的阿根廷前锋帕拉莫,比如和表弟一起冲入女子监狱目的只是看看里面啥样的巴洛特利。昨天,上港球员吕文军也“荣登”此榜。

  还没完——接近癫狂的吕文君又开始猛踢场边杂物,海森、王燊超和阿多三名上港队员见此赶忙上前制止。见吕文君如此亢奋,奚志康赶忙示意暂不换下他,并示意球员平复情绪。

  脱衣庆祝的吕文君,自然也逃不过主裁的黄牌。但更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吃到黄牌之后,他在三位队友的拥簇下居然还竖起了中指。

  赛后吕文君为自己的不当行为向外界致歉:“今天比赛球队大胜,我有幸为球队打进扳平的进球。我在此向广大球迷道歉,我的行为不针对裁判、不针对对方球队和球迷,只是对当时进球的一种宣泄。去年下半赛季伤停,今年回归首次取得进球,也许是长久压抑的释放,但我的表达肯定是有问题的,以后我会提醒自己注意,做一个德艺双馨的球员。”

  如此道歉,球迷还是不买账,“德艺双馨”更被看作他“自黑”的笑话。

  换人改口成激将法

  教练师兄更愿治病救人

  按照惯例,中超球员在比赛中竖中指起码要被禁赛6-8场,此前申花球员姜坤曾对球迷竖了两根中指直接被足协禁赛一年。

  电视转播画面捕捉到了吕文君竖中指的一刻,但没有交待他的举动是针对谁。很多人分析,他应该是对主教练的换人决定不满。上海足球名将范志毅分析说:“他在角球之前已经看到(换人举动)了,吕文君比较内向,他脱衣服,包括这个情绪,(应该是)他也不想在球场上30多分钟打成这个样子。”

  赛后上港主帅奚志康主动站出来表示:“当时想换下吕文君其实是用激将法,希望能激励一下他。当然他这个进球也非常关键,非常漂亮,进球也激励了全队的表现。”

  主教练这种“人艰不拆(人生已经如此艰难,有些事就不要拆穿)”的智慧让本想借题发挥的媒体和球迷佩服,但是可以想见吕文君回到根宝足球基地,向来从严治军的上港队总教练徐根宝肯定不会这么轻易放过他的。更何况,事发当时徐根宝就坐在看台上。

  作为徐根宝门下头号高徒,范志毅算是吕文君的大师兄,他倒是愿意以善意看待冲突:“他可能遇到困难了,关键是我们怎么帮助他去解决这种困难,而并不是说30多分钟就把他换下来。好像你不信任这个球员,这个进球是他给的一种回应。我可以讲一个小插曲,我顶撞过他(徐根宝)。刚才这个进球可以弥补他很多东西,后面他可能比任何队员发挥得都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