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多特蒙德陷诡异"魔咒" 联赛失利成欧冠大胜前兆?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7日 10:1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德甲第二十五轮多特蒙德主场1-2不敌门兴格拉德巴赫,并且下周中就将迎来欧冠1/8决赛次回合的比赛。不过根据之前的经验,这场败仗到不一定是坏事,也许预示着球队将能顺利击败泽尼特晋级欧冠8强,这似乎也成了本赛季多特联赛的一个“魔咒”。

  在11-12赛季,多特蒙德夺得了德甲联赛和德国杯双冠王,但是欧冠表现糟糕,小组垫底出局,还被不少球迷讽刺为“窝里横”,12-13赛季多特欧冠打进决赛,不过联赛被拜仁甩开25分,而本赛季多特似乎“变本加厉”,在欧冠比赛之前联赛疲软已经成为了常态,欧冠反倒生龙活虎,成为了不折不扣的“窝外横”。

  欧冠小组赛第五轮,多特在必须净胜两球才能保留出线希望的情况下3-1力克那不勒斯,而之前一轮联赛主场0-3惨败给拜仁。欧冠小组赛第六轮,多特客场2-1力克马赛从死亡之组惊险出线,在前一轮的联赛中0-1主场不敌勒沃库森。欧冠1/8决赛首回合,多特客场4-2大胜泽尼特表现出色,不过在之前的一轮联赛中0-3大败给排名倒数第二的汉堡,而汉堡之前已经在德甲遭遇了8连败。这是否也预示着下周中泽尼特在劫难逃?

  相反在联赛获胜之后多特欧冠的表现却不如人意,小组赛首轮多特1-2不敌那不勒斯,之前联赛6-2大胜汉堡,第四轮多特0-1不敌阿森纳,之前联赛6-1大胜斯图加特。也许正是由于这两次的教训,加上联赛拜仁一骑绝尘,多特蒙德的重心也在往欧冠偏移,欧冠之前的联赛球队总是打不起精神。其实只要能获得联赛前三保证下赛季欧冠参赛资格,对多特蒙德来说本赛季主打欧冠也并非错误的选择,希望大黄蜂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走得更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