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国安河马铁腰绞死大连 外援铁3角叫板全中超中场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5日 17:4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15日下午15:30分,2014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2轮的比赛先赛一场,北京国安客场挑战大连阿尔滨。凭借新外援巴塔拉在下半场的进球,国安以1-0的比分取胜。本场比赛,国安新引进的两名外援巴塔拉和河大成同时出场,加上“马五爷”马季奇,他们三人组成了强硬的国安中场“铁三角”,完全控制住了比赛的节奏。

  在本场比赛之前的几场比赛中,由于巴塔拉到队时间过晚,国安很少将巴塔拉、河大成和马季奇三人同时放进首发阵容。今天客场挑战阿尔滨,曼萨诺尝试将国安阵中的三外援一起遣出。马季奇继续担任防守型后腰,河大成担当组织型后腰,负责指挥球队的攻防转换。与球队磨合一段时间的巴塔拉出任前腰。虽然三名外援在一起比赛的时间并不多,但还是在大连表现出了强大的合力。

  马季奇的作用一如既往,这位没进球、缺灵气的铁血后腰继续在中场出色的扮演着“铁闸”的角色。马季奇一人的拦截能力就足够可怕,来自韩国的外援河大成更是一名从不惧奔跑的后腰。正因为如此,当国安宣布要签下河大成的时候,很多人都认为风格相似的马季奇将迅速离队。但是最终国安不仅留下了马季奇,还让两人一起出场,组成中超最强硬的“河马铁腰组合”。

  实际上,阿尔滨的中场并不软。吕鹏、李学鹏均是以作风硬朗著称,但是他们二人在“河马铁腰组合”面前完全处于下风,使得阿尔滨几乎完全失去了中场组织。比赛中,阿尔滨相对有威胁的进攻要么从后场直接依靠长传发起,要么只能将球送往边路,依靠于汉超或于大宝的个人能力进行突破。央视在转播时不住感叹,阿尔滨的进攻似乎只会长传冲吊。这从另一层面上,体现了“河马铁腰组合”的凶悍。

  马季奇、河大成联手绞杀了阿尔滨的中场,在防守力所能及的情况下,河大成还将一些精力投入到国安前场的进攻组织当中。本场比赛,国安队将球传到中场的时候,几乎均要通过河大成的脚下进行组织,进攻套路施展地有条不紊。有了“河马铁腰组合”的强力支撑,位于前腰位置上的巴塔拉如鱼得水。虽然与国安队友并不熟悉,但是他在前场踢得十分积极。因为默契不足,巴塔拉还未进入到最佳状态。尽管如此,他还是在下半场成功捕捉到了门前的机会,帮助国安打进了全场比赛的唯一一粒进球。这粒进球,将极大地帮助巴塔拉更快地融入到国安的战术体系当中。

  三外援中场外援联袂首发,还未完全磨合成型,三人已经展现出了“铁三角”的巨大潜力。“河马铁腰组合”将是中超最强硬的拦截力量,前面再加个巴塔拉,凭此三人,国安敢和国内所有球队的中场叫板,而他们三人也将是国安本赛季的成绩助推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