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国安受困大连新主场草皮 三将反戈阿尔滨无亮点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5日 17: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3月15日15点30分,2014赛季中超联赛进入第2轮争夺,大连阿尔滨坐镇新主场大连市体育中心迎战北京国安。经过90分钟的激战,北京国安客场1-0小胜。乌塔卡、赵和靖和于洋三名北京国安球员,都曾先后效力于大连阿尔滨,在反戈老东家的比赛中毫无亮点。

  在本场比赛中,北京国安有三名曾效力于大连阿尔滨的球员出场,分别是乌塔卡、赵和靖和于洋。在西班牙教头曼萨诺的排兵布阵中,乌塔卡和于洋作为前锋和中卫首发出场,赵和靖在替补席待命。当比赛进行到第55分钟时,张稀哲意外受伤,赵和靖替补登场,三名前大连阿尔滨球员全部出现在连京之战中。

  回顾全场比赛,无论是乌塔卡、于洋还是替补出场的赵和靖,都没有特别出彩的表现。本场比赛,乌塔卡伤愈复出,顶替有伤在身的格隆出场。在上半场大部分时间里,乌塔卡似乎在赛场上消失了,直到半场结束前,尼日利亚前锋的身影才出现在球迷的眼帘。

  第38分钟,乌塔卡禁区中路巧妙分球,张稀哲左侧肋部低射没有打上力量,门将张翀将球没收。这次传球体现了乌塔卡的无私,但如果尼日利亚前锋果断起脚的话,或许效果会更好。4分钟后,乌塔卡弧顶左侧右脚抽射打飞,在张稀哲浪费了绝佳得分机会后,“猛张飞”也不甘寂寞。

  第51分钟,乌塔卡弧顶内背身拿球转移,张稀哲禁区左侧斜传门前,巴塔拉后点小禁区右侧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倒地铲射空门得分。乌塔卡送出间接助攻,这是尼日利亚人本场比赛最具亮点的一笔了。在第87分钟,乌塔卡被谭天澄换下,下场时受到大连球迷的阵阵嘘声。通过整场比赛的表现来看,大连阿尔滨俱乐部将乌塔卡甩卖给北京国安,这笔买卖还是十分划算的。

  因为徐云龙和郎征先后受伤,于洋在近两场亚冠和中超中均得以首发出场。尽管北京国安本场比赛没有失球,但更多的原因是大连阿尔滨攻击火力欠佳,布鲁诺在前场十分活跃,但巴西人要承担的任务不仅仅是射门和进球,还有组织进攻,显然一人难兼两职责。克罗地亚金靴本科,在两轮中超联赛下来几乎游离于全队战术体系之外,所以于洋与徐云龙防守压力并不大。值得一提的是,在第84分钟,于汉超小禁区右侧与于洋身体接触后摔倒,但是主裁判周刚拒绝判罚点球,于洋险些葬送北京国安的好局。

  在三名球员中,大连阿尔滨最不愿放弃的是赵和靖。在效力于大连阿尔滨三个赛季,赵和靖在中卫和右后卫位置上尽职尽责,并在上赛季成为大连阿尔滨队副。但由于种种原因,赵和靖在与大连阿尔滨合同到期后,没有答允赵明阳的续约要求而选择离开。在第55分钟替补张辛昕出场后,赵和靖是对位换人,打得是自己并不擅长的左后卫。尽管在面对老友于大宝时表现得中规中矩,但在助攻方面对北京国安的帮助极为有限。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