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迪亚曼蒂:中超比想象中更难踢 因流言争议伤心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5日 10: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3月14日,广州恒大外援亚历山德罗•迪亚曼蒂接受了意大利电台Radio Sportival的专访。在采访中,迪亚曼蒂聊到了自己在球队的近况,他坦言自己的首要目标就是帮助恒大赢得中超冠军;此外,他还谈到了自己离开博洛尼亚后引起的非议,但他说自己目前不想理会这些东西。

  本周,广州恒大在客场1比1战平日本横滨水手,迪亚曼蒂继续自己良好的状态,打进了一粒精彩绝伦的任意球,这是他为恒大出战的三场比赛中的第三粒进球。对于自己能如此迅速的融入恒大的体系,迪亚曼蒂认为都是主教练里皮的功劳。“里皮给广州恒大带去了一种渴望成功的心态,我们每个人都想要赢得冠军,”迪亚曼蒂说,“我的目标是确保球队能获得中超联赛冠军,但是来到中国工作我才知道,中超联赛的水平正在快速进步,远比想象的要困难,我只能尽全力去工作,给教练提供自己最好的状态。至于亚洲冠军杯,它是最令人垂涎的,只是想赢得它还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现在,我们球队的状态不错,我们有一个先进的战术,并且正在积极运转。我在中国的生活?我非常满意。”

  在意大利,迪亚曼蒂是大名鼎鼎的球星级人物,他在冬季转会期一度与尤文图斯这样的豪门球队非常接近,但他最终决定远赴广州恒大,令意大利足坛震惊不小。对此,迪亚曼蒂坦言自己是渴望“海外经历”才决定离开意大利。“尤文图斯?我的确有机会去那里。但是自从在英格兰踢过球后,我对海外的经历总是感到向往,我希望获得海外经历,我对此感到兴奋。事实上,如果我留在意大利,我也不太愿意前往别的球队,我更愿意留在博洛尼亚贡献自己所有的力量。”迪亚曼蒂说道。

  在专访中,迪亚曼蒂还和Radio Sportival聊到了现在的意甲联赛,尽管已经远离意大利足坛,但是迪亚曼蒂对家乡足球的动态还是非常关心,因为他的两个老东家利沃诺和博洛尼亚目前都在为保级而战;巧合的是,这两支球队在本周日就将展开一场“生死对决”。“我不知道谁能赢,但我会支持他们,”迪亚曼蒂说,“这两支球队都给了我许多帮助,我希望他们都能保级成功。”

  看得出,迪亚曼蒂对自己的老东家博洛尼亚还是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但是,在他离开博洛尼亚转投广州恒大后,引起了非常多的争议,有流言称他是为了钱而抛弃博洛尼亚,博洛尼亚主席甚至指责迪亚曼蒂“早就不想为博洛尼亚踢球了”。对于人们的不理解,迪亚曼蒂感到非常无奈,他说:“我不想就转会到恒大这件事发表任何意见。我本不想制造任何争议,因为我希望当我回头看这件事的时候,只会看到积极的一面。或许,我会在未来向外界透露一些事情,因为作为一个人来说,我感觉承受这样的待遇是不公平的。总之,我很抱歉会发生这些事(争议),因为我一直认为自己的做法是正确的,而且我在博洛尼亚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在那里,也有一些美好的人,我认为是朋友的人。”

  最后,就像所有采访一样,迪亚曼蒂再次被问到关于世界杯的事情,这一次,“钻石”仍然显得信心十足:“参加世界杯?这无疑是最伟大的事情,是一个梦想。我希望能代表意大利参与其中。此外,我喜欢巴洛特利,我和他关系不错。”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