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粤媒曝猎豹与里皮矛盾激化 因位置问题+不让转会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5日 09:0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3赛季亚冠金靴和MVP球员穆里奇的状态继续低迷,本场比赛第73分钟,他被里皮用郜林换下。“猎豹”下场时一脸不高兴的神态被镜头捕捉,同时他还拒绝和里皮握手。令人担忧的是,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这样的情况,穆里奇在广州恒大的未来一片迷茫,他在今年夏天走人的几率也越来越高。

  作为上赛季亚冠联赛的最佳射手和MVP,冬季险些转会西亚联赛的穆里奇如今似乎迷失了方向。亚冠首轮比赛,穆里奇在消沉45分钟后被里皮用小将廖力生换下,结果成就了里皮善于用人而廖力生年轻有为的佳话。穆里奇当时下场有客观原因,例如他在比赛中拉伤了大腿肌肉。

  这次在横滨,里皮将伤愈复出的穆里奇安排在首发阵容,更多的考虑是让多线作战的郜林能够有休息时间。显然穆里奇仍旧没有抓住这个机会。顶在广州恒大锋线最前方的穆里奇没能和队友有更好的配合,这或许也有各方面原因,例如迪亚曼蒂并不像孔卡那样擅长直塞传球,球队在围绕迪亚曼蒂制定战术时,就必须承受慢速推进的节奏,这些都可能导致穆里奇在比赛中难以发挥自己的速度优势,他的犀利突破也随之消失。

  穆里奇带球的“懒散”以及并不积极的跑位和埃尔克森、迪亚曼蒂的积极形成了强烈反差,里皮最终选择用上轮联赛发挥出色的郜林将他换下——而郜林也证实了穆里奇发挥失常确实有客观因素的影响,广州恒大的左路进攻依旧没有太大起色。尽管如此,穆里奇的表现依然让他在广州恒大的未来陷入“云里雾里”。

  穆里奇在2013赛季就和里皮产生了矛盾,在2013年9月客场对阵莱赫维亚的比赛中,尽管广州恒大获得大胜,但提前被换下的穆里奇却没有和里皮握手致意,甚至没有回到替补席和教练组及队友们庆祝,而是径直走回了休息室。所以迄今为止,穆里奇被换下场而不和里皮握手的情况已经发生数次,原因何在?从一开始就跑位和防守站位问题与里皮发生意见分歧,到后来想转会西亚被强留,穆里奇和球队的矛盾似乎在激化。

  广州恒大在中超联赛中收获了一个意外惊喜——雷内的表现异常出色。迪亚曼蒂并不像孔卡那样能在前场作为组织核心,他更多的是参与进攻并帮助球队得分,这意味着里皮未来可能在亚冠联赛中使用雷内替换穆里奇,这也给穆里奇夏季转会制造了条件。当然,即使雷内无法在亚冠联赛中替换穆里奇,广州恒大在夏季转会期也极有可能再引进一名意大利球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