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沈祥福点名表扬安德烈:仍在磨合期轻敌没好结果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3日 13:5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本周六晚,绿地申花即将迎来本赛季首个主场比赛。尽管球队首轮轻松获胜,但是主帅沈祥福丝毫没有放松的意思,他希望在第一个主场,球员在竞技状态上能比第一场表现得更好,思想更集中,重视对手的思想准备也更加充分。

  在沈祥福看来,申花因为不重视对手有过惨痛的教训,上赛季主场输给绿城就是因为太轻敌了。“我们还是要重视对手,去年在主场,我们输掉了对绿城的比赛,我们总结的时候说,其实那场比赛是去年最不该输掉的比赛,往往就是在比赛中轻视对手或是不重视对手,就会出现不好的结果。”沈祥福说。

  球队仍在磨合期

  后冈田武史时代的绿城与绿地申花一样,经历巨大的人员变化,主帅杨戟基本延续了冈田武史的执教思路,虽然人员变换大,但年轻球员这两年均在坚持地面的打法,融入球队的速度较快,球队打法较为成熟。

  不过,上一轮德比后已经让圈内对申花的实力有了一定的了解。“申花还说今年要保级?这明显是烟幕弹嘛,他们的阵容一点都不比去年差,而且今年还没扣六分呢。”一位杭州同行告诉记者,绿城方面已经看过了申花首场比赛的录像,对申花的实力已经有了了解。

  不过,对于“烟幕弹”这个说法,申花队内无论是球员还是教练都不太认同。沈祥福认为,球队虽然拿下了第一场比赛,但是能挑刺的地方还是很多,“首先整体上的磨合还是需要尽快地熟悉,第二个是90分钟这种比赛的体能还是需要加强,第三个是我们在比赛中暴露出身后的空间还是比较大,有两次对手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威胁,第四个是我们的进攻还是需要多样化。”

  柏佳骏也告诉记者,虽然第一场比赛赢了,但是球队磨合的问题依然存在,“关键还是今年人员变动比较大,我们现在依然在磨合期,而且首场比赛我自己的状态也不是最好的。”

  点名表扬安德烈

  沈祥福一直在强调球员之间的磨合,显然,磨合阵容并不只是靠主教练一个人就能完成的。“有的球队一年都磨合不好。磨合的长与短,关键就是球队的氛围和球员之间大家的互动,这个非常重要。”沈祥福说。

  不过在这一点上,老沈现在非常放心。尽管训练时说着不同的语言,但现在球队的氛围相当不错。沈祥福还表扬起了巴西外援保罗·安德烈,“这个巴西球员很有修养,而且他会分享给年轻球员怎么去做,在底下不断地去交流。我想他们之间的这种互动,也会促成球队磨合到最佳状态的时间越来越快。如果没有一个好的氛围,不进行交流,那磨合的时间就会很长。”

  保罗这种主动交流的精神也得到了队员们的认可。一位队员告诉记者,在不管在比赛还是训练中,保罗经常会朝着队友们吼两嗓子,提醒他们注意跑位或者补防。“他确实很有实力,而且经验比较丰富,会提醒我们一些平时容易忽略的地方,”而据一位俱乐部关于透露,保罗学中文还挺卖力,“我们在韩国集训的时候,他一上大巴就拿着个翻译器开始练中文。”

  阵容厚度还是难题

  昨天康桥基地的训练场上,人们并没有发现莫雷诺的身影。由于在上一场德比中受伤下场,莫雷诺已经缺席了周二的训练,昨天他在俱乐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去医院做了检查。“经过我们队医的检查他的伤问题不大,昨天没有训练,今天去医院检查了一下。但是如果这两天的训练跟不上,那可能会受影响。”沈祥福说。

  昨晚,记者从一位俱乐部工作人员处获悉,上场比赛后莫雷诺膝盖有些挫伤,已经在医院接受了核磁共振检查,“目前是配合医院治疗,做一些理疗,不过这两天训练时肯定没法参加了。”

  一旦莫雷诺缺阵,无疑会对申花中前场的战术安排造成很大的困难,不过好在今年申花中前场人员配置比较多,而且上一场替补莫雷诺出战的路易斯的实力也获得了各方认可。

  申花真正的板凳深度不足是在中卫位置上,“申花两个中卫实力确实不错,但是他们‘伤不起’啊!”一位知情人告诉记者,“无论保罗和曹秉局哪个不能上,以现在替补球员的实力来说,恐怕是很难顶替他们的。”

  主帅沈祥福表示,与去西班牙拉练时段相比,对于目前整体阵容相当满意了,但是目前球队还是有很多地方需要完善的,“我们希望球队往更好的成绩发展,包括阵容中有的位置,还有替补的厚度,都需要不断完善。这些方面作为教练来讲,永远没有满意的时候。”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