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徐根宝加练新人激将老队长 赞武磊海森心有灵犀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3日 12:2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从辽宁客场全身而退之后,上港集团队的队员只休息了半天就再度在崇明基地集结,开始了周日和申鑫德比之战的备战。面对这场来得有点早的“兄弟之战”,上港队主帅奚志康也坦言,“早打晚打都一样,大家彼此都没有什么秘密。”

  德比没有秘密

  作为同城球队,上港和申鑫之间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在申鑫阵中,从上赛季的姜至鹏到本赛季的孙凯,两任主力左后卫都是出自根宝基地,而王佳玉则在本赛季从申鑫回到了上港。尤其是成耀东成为申鑫主帅之后,这两支球队之间相互也几乎没有秘密可言,按照奚志康的话说,“彼此都太熟悉了。”

  的确,作为去年带领上海全运队夺冠的主帅,成耀东对于上港的球员可谓了如指掌。在他面前,无论是上港队的战术,还是球员的技术特点都没有什么秘密可言。不过,对于这种“暴露”的状态,奚志康倒是不以为然,“说到了解,我对他们的球员也很了解,甚至对上海球队的每一个球员都很了解。这并不重要,重要的还是打出自己的东西。”奚志康表示,上港队碰到任何球队都一样,不会因为不同的对手而改变自己的战术风格。

  赛季首战,上港能够在上赛季双杀自己的辽宁队身上拿到1分,不仅使得自己的第二个赛季有了一个不错的开局,也让外界普遍看好他们和申鑫的这场德比之战。不过,奚志康也表示,其实强弱的差别很可能就取决于自身的态度,“你如果不重视对手,对手肯定就是最强的。”奚志康说道,“我们还是把对手放在更高的位置,立足去拼对手,不能有丝毫的放松。”

  其实,在奚志康看来,德比虽然被外界关注,但球队在新赛季的整体成长才是俱乐部和教练组最关心的问题。"抢逼围、接传转"说到底就是形成一个统一的战术体系,整个球队按照一种战术思想去执行比赛,这才是我们期望的完美状态,但目前我们的执行力还不够。”奚志康说道,“所以,我们没有任何松懈的资本,对任何球队,任何比赛都一样。”

  根宝苦练新人

  和上赛季的阵容相比,新赛季上港队的主力阵容变化不大,首战辽宁队时,小将傅欢代替了已经转投国安的李运秋出任右边后卫,回归的王佳玉则出现在后腰位置。在昨天下午的分组对抗训练中,这两位“新人”也成为徐根宝重点关照的对象。

  在根宝一如既往的嘶吼中,王佳玉的名字是被叫得最多的一个,对于王佳玉上抢的时机,接应的位置,徐根宝屡次叫停训练来纠正。为了激励王佳玉的状态,根宝还用上了激将法,大声叫道:“王佳玉,你有本事抢断几个给我看看。”看得出来,徐根宝对于这位回归的“队长”依旧充满期待。

  而作为刚刚晋升为首发右后卫的小将傅欢,徐根宝就显得更加严厉,傅欢一次停球时机稍有犹豫,就遭到了根宝的呵斥,头上还挨了一个“毛栗子”。在李运秋转会国安之后,傅欢也成为了出任右边后卫的第一人选,首战辽宁队的表现也得到了教练组的认可。

  不过,对于年轻球员状态可能出现起伏的问题,徐根宝也心知肚明,一向善于培养边路球员的徐根宝显然不让年轻队员有机会“翘尾巴”。对抗训练结束之后,大部分球员已经休息,而徐根宝则将包括傅欢在内的一批小将“留堂”,专门加练边后卫的专项技术。开练之前,根宝还特意吼了一声:“右后卫又没有了,必须练两个出来。”

  除了傅欢和王佳玉之外,上港队阵容中的另外一个新人就是瑞典国脚海森。强调整体一致是上港的立队之本,不过,随着瑞典国脚海森的加盟,其突出的个人能力也成为了上港队在进攻中的另外一个突破口。对于海森的能力,徐根宝在训练中也看在眼里,一次进攻配合中,海森边路突破后非常敏锐地发现了从多名后卫中穿插到位的武磊,出球及时合理,一边的根宝也不由自主地说道:“看,就海森能看到武磊在哪!”

  对于海森在德比战中的表现,奚志康也充满了期待:“海森首轮没有进球,这层窗户纸还没有捅破,一旦捅破了,他的表现肯定会更好,和武磊、吕文君的配合也会更默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