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马林:打国安当然想赢啊 不派年轻球员还需时间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3日 11:2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商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本赛季,阿尔滨俱乐部的目标是保八争六,马林自己的目标是冲入亚冠。所以,每一轮联赛,他都是“有想法”的,“上一轮打绿城,我有想法,但没赢下来。”第一个主场打国安,他表示同样有想法,那就是想赢球,让大家高兴,让球迷乘兴而来开心而去。不过,采访中马林提到最多的,仍然是球员们在心理上还应该更坚定一些,从而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记者:您对上一场比赛不是很满意,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

  马林:比赛的拼劲还是满意的,但是在场上的表现并不满意,因为表现和平时的训练判若两队,判若两人,主要因为心理素质不好,意志力不够,如果这点不能够得到解决,我们不可能成为强队。我们着重如何树立他们的霸气,如何提高他们的意志力,这是我们首要解决的问题。我想,我们如果这个问题解决了,我们会逐渐走向成熟。从上一场比赛表现来看,球员可能连训练50%的水平都没有达到,这说明,我们的问题和缺陷特别大,心理素质的提高需要长期的过程,这样球队才能走向成熟和稳定。

  记者:这场比赛是阿尔滨本赛季的第一个主场,迎战北京国安与上一场相比会有哪些变化?

  马林:变化不会太大,主要我们还是想通过快速的地面进攻,打出精彩、有质量的内容。如果我们没有意志力,也不可能成为强队,无论进攻和防守,要有强队的范儿,这也是我们追求的。

  记者:本场比赛我们会起用更多的年轻球员吗?

  马林:目前看还不行,年轻球员有朝气,但还没有达到比赛的要求,需要时间和过程。

  记者:上一场比赛,似乎我们的中场出了问题?

  马林:我们上一场主要整体不够好,只有个别几个人正常,其他人都发挥失常。这主要还是心理因素造成的。可能,我们比赛过程的质量和内容,比较差,其实他们训练中还是很优秀的,在韩国的时候,对手快速的攻防转换我们的队员们都能跟得上,我们场上的内容都很精彩。所以,第一场比赛,还是我们的意志力和心理影响水平没有发挥出来。

  记者:对阵国安,这场比赛有期待吗?

  马林:有啊,赢啊,赢球,大家高兴,球迷才能乘兴而来开心而去,才能惦记下一场比赛还来。如果我们赢不了球,球迷就会表现出失望。我们要用行动,提高球迷的兴致,把失去的球迷打回来。

  记者:球队出现了心理问题,水平没有发挥出来,这一周备战采取了哪些措施?

  马林:主要是正确的引导,加上心理辅导,正面的思维,有些场上的球员想的太多了,背上沉重的包袱,有些人紧张,我们主要正面引导,让负面思维变成正面的思维,正面的能量。我们告诉球员平时要约束自己,平时什么样,训练就什么样。如果平时训练吊儿郎当,比赛一紧张,就发挥不出来了。

  记者:这场比赛在球员心理方面会比上一场做得好吗?

  马林:我觉得会,但也是在观察的过程当中,因为一支球队走向成熟是这样——通过两队的分析,你觉得两队会怎么样,我们在哪方面会吃力,在哪方面会主动。因为你心理和意志力失衡,球队发挥失常,会让你觉得心里没底,不知道哪一场打得好,哪一场打得不好,不知道这个球员哪一场踢得好,我觉得,这就不是一支强队,不成熟。

  记者:国安刚刚参加完亚冠比赛,您觉得国安和上个赛季有什么不同?

  马林:有啊,换教练了。其他没什么变化。在中超,北京国安是一支强队。

  记者:这场比赛您是有想法的?

  马林:想法,我哪场都有想法,在杭州也有想法,没赢下来啊。

  记者:这场比赛北京国安队中有曾在阿尔滨效力的乌塔卡,我们会做针对性的布置吗?

  马林:他又不是梅西,还用专门有人看他?我们就是用整体,他到哪个区域,有人盯防他就可以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