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马林:乌塔卡非梅西不用专盯 后腰吃紧先试李学鹏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3日 08:0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半岛晨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后天,阿尔滨就将在体育中心迎来新赛季首个主场比赛。上轮他们客场战平了绿城,这已经是球队升超后最好的首轮成绩,但马林却非常不满意。在他看来,对比在 韩国集训期间打的热身赛,阿尔滨最多只发挥出了50%,这主要是因为,队员心理存在问题。近日来,教练组一直在做心理引导工作,“现在我们还不是一支成熟 的球队。 ”不过,对阵国安,马林依然渴望为球队奉献一场胜利,“不要说是在主场,包括客场对绿城,我们也都有想法。每一场比赛我都有想法。 ”

  李学鹏中场调度,阿克拉姆或报名

  首轮联赛中,朱晓刚受伤被中途换下。目前他仍不能正常参加训练,预计将休战一到两场。在陈涛仍在养伤、阿克拉姆也处于恢复中的情况下,阿尔滨在后腰位置上 突然吃紧。昨天的训练中,马林已经着手进行人员调配。李学鹏被调到中场与吕鹏搭档,晋鹏翔则与巴克曼出任中后卫,赵宏略重回左路,右后卫由杨博宇担当。

  最终如何布阵,主要取决于后腰位置上的选择。马林透露说,现在先试一下李学鹏,然后再根据这两天的训练情况,看谁更合适一些。按照教练组之前的预想,阿克 拉姆应该在中场发挥作用的。只不过,现在他还达不到最佳状态。“阿克拉姆只恢复了70%,而且他大腿后侧还有些拉伤。”马林称,阿克拉姆的中场组织还是不 错的,与国安一战中,他也很有可能进入18人名单。但除非万不得已,否则,他现在出场的可能性不大。至于年轻球员,“他们有朝气,但现在实力还没有达到比 赛要求。”

  乌塔卡不是梅西,用不着专人盯防

  第一次在体育中心出战中超,全队都非常希望,为球迷奉献上一场胜利。不过,国安实力强劲,确实不容易对付。前天的亚冠比赛中,他们也表现出了非常好的状 态。马林表示,与上赛季相比,国安变化不大,“只是换了主教练而已。这些年来,国安一直都是一支强队。 ”至于刚刚攻破首尔FC大门、又对阿尔滨有着深入了解的乌塔卡,马林倒并未特别在意,“他又不是梅西,还得有人专门去看他。我们是靠整体,他跑到哪个位 置,我们都会按照区域防守的要求,有人去盯防他,那就可以了。”

  最重要的还是做好自己。首轮联赛中,阿尔滨的表现远没达到马林的预期,“拼劲还可以,但场上表现和平时的训练判若两队。主要还是心理素质不好,意志力不 够,这个问题如果得不到解决,我们就不可能成为一支强队。如何找到霸气,如何提高意志力,这是我们目前主要的工作。解决好了,就能在比赛中逐渐走向成熟, 逐渐提高。 ”马林承认,心理素质的提高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这两天教练组也都在努力引导,一是要队员不要背上包袱,二是要大家严格约束自己,“如果训练吊儿郎当,比赛 时肯定就发挥不出来。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