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上半场的恒大打不起精神 后防线成卫冕隐患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2日 20:5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如果说下半场的恒大惹不起,那么2014赛季亚冠联赛两轮战罢,广州恒大队的上半场却成了“送礼时间”,继亚冠首轮在与墨尔本胜利的比赛中先丢两球后,客场挑战横滨水手的恒大,又是先丢球再填坑,比赛中先陷入被动的恒大将更多的精力耗费在了寻找节奏上。

  第一轮与墨尔本一战,恒大队上半时两次在禁区危险地带被对手制造混乱破门,这样的情况下虽然最后新天河之王迪亚曼蒂带领球队逆转了比赛,不过球队在后防线上的表现让人捏了一把汗。此役在横滨,恒大的后防线依旧出现了“剪不断,理还乱”的局面。上半场开始阶段原本掌控局面的恒大,被对手利用定位球率先破门。中村俊浦在禁区左侧底线附近定位球传中,禁区内冯潇霆和郑智抢在一起却没能解围,被对手小将端户仁捅射破门。

  这一个丢球几乎和恒大队首轮比赛与墨尔本胜利的两个丢球如出一辙,同样是边路传中,禁区内解围不利被对手乱中捡漏。两场比赛都是先丢球,这样恒大每次都是陷入不利,需要在赛场上调整打法与心态,并且将更多的精力耗费在了追比分上,而对手则更耐心更游刃有余,好在恒大凭借着迪亚曼蒂的世界级的定位球神来之笔最终在客场带走一分,但是两次拯救恒大的迪亚曼蒂并不能保证每一次都是英雄,至少每次都先丢球不是冠军应有的标签。

  恒大队的丢球具体到本场比赛,主要原因一是中场控制不住,面对中村俊浦这个过去十年中国足球的老对手,后腰位置队长郑智显然做得不够好,两个中日足球的代表人物都身穿10号球衣,都是亚洲足球先生,但无疑中村的成就更高,郑智还差一些,而这个差距就导致了恒大中场控不住无法组织进攻,也很难遏制对手的有效传球。

  中后卫位置,冯潇霆的表现也不太好,这样的后防线水平肯定无法保证恒大卫冕,本赛季恒大引进迪亚曼蒂让进攻端无缝过渡,雷内的加盟也让球队在联赛里强硬不少,但是受限于名额无法出战亚冠,这就意味着恒大必须用原有的班底支撑中后场,而郑智、孙祥又大了一岁,冯潇霆等的状态也没有想想的稳定。好在2014赛季才刚刚开始,卫冕冠军需要赶紧用比赛找回状态。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