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神奇好运足协杯用尽? 中国罗本迷失已成人和之痛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2日 22:0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12日,在2014年亚冠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贵州人和主场0-1不敌尽遣替补的西悉尼流浪者。去年年底在足协杯决赛中,成为贵州人和最大功臣的于海,本场比赛虽然仍是该队的主力左前卫,但表现极为低迷。这位有“中国罗本”绰号的球星,今晚的表现确实不能令喜欢他的球迷满意。

  从年龄上看于海目前还不到27周岁,但由于他成名较早,他在许多球迷心目中已经是位成名老将。2004年年仅17岁的于海虽然所属仍在上海足协,但以租借方式进入了上海国际一线队参加中超联赛,以其表现及年龄优势吸引了海外俱乐部的注意。2007年他加盟荷兰足球甲级联赛维特斯,在当年的荷兰杯比赛中攻入了中国球员在荷兰的第一个入球。

  2008年于海在备战奥运会时却再次撕裂了十字韧带,不但无缘中国国奥队的最终名单,还被俱乐部于夏天解约。2012年8月,他在代表贵州人和参加中超比赛时再次脚踝严重受伤。伤愈后他虽然继续重返赛场,但因为膝关节做过手术,急转急停等技术动作对他来说已经是难以做到术前的水平,因此他的实际状态这几年是在走下坡路。而最近两三年,于海在国家队也越来越难寻主力位置。

  去年年底的足协杯决赛,于海迎来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最光辉时刻。他在贵州人和主场与广州恒大的比赛中独进两球,随后在广州的客场比赛中又打进一球,几乎凭一己之力帮助贵州人和登上了足协杯冠军的宝座。

  今晚的比赛,贵州人和整体发挥并不理想,输球的因素客观来说比较多。但本可以成为全队进攻亮点的于海,在左路的表现显然与他巅峰状态比有比较明显的差距。第5分钟于海左肋部斜向强行突破到禁区内一脚抽射,球搞过了横梁。

  第25分钟,于海带球至禁区前沿突然低射,对方门将扑球脱手,曲波跟进补射被后卫挡出底线。

  开场就落后,让贵州人和顿时陷入极为被动的局面。人和中场休息时连换了两人,米西莫维奇和陈子介同时出场,饶伟辉和李春郁下场,这说明于海在教练组心目中还是可以期待的。下半场开始后,于海的表现依然找寻犀利的感觉,有时候就在身边的高球他也无力起跳与对手争顶。第68分钟米西莫维奇精准的将球直塞,于海在熟悉的左路突破下底,但他传中时调整的时间太长了,球被对方封堵出底线。随后不久于海左边路带球狂奔40米,但队友迟迟不跟上,于海面对三人包夹,球还是没能控制住。

  于海是众多中国球迷喜爱的球星之一,人们赠他“中国罗本”的绰号,本身就是对他才华的很好肯定。最近这几年于海每年在联赛里的进球数不多,但每年也有几个。他镇守的左路依然是贵州人和的一大进攻主要通道。本场比赛贵州人和的左路进攻显得效率不高,与于海本人的状态不是很兴奋有一定的关系,与他身边的队友的发挥一般也有直接的联系。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