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宫磊:小组赛会用小将练兵 帮球员尽快走出阴影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2日 22: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亚冠联赛H组小组赛进入第二轮,贵州茅台主场迎来西悉尼流浪队的挑战。尽管对手多名主力缺席,但仍然在上半场比赛第8分钟由曾经效力天津泰达的老外援布里奇攻破球门。随后的比赛贵州人和全力加强进攻,但始终没有能力改写比分。最终以0比1告负。本赛季亚冠贵州茅台目标力争出线,不过没有想到的是前两场小组赛连续败北,在出线竞争中已经陷入被动。

  赛后发布会上,主教练宫磊表示:“比赛虽然输了,但是我们还是有收获,尤其是给年轻队员更多的锻炼机会,我们的年轻队员虽然还有些稚嫩,但是精神面貌不错。下半场比上半场打得好,人员调整上见了效果,陈子介上去之后,在前锋位置上表现不错。有个人突破,有控球,展现出了他的潜质。虽然前两场没有拿分,但接下来的比赛我们也不会放弃,争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表现得更好。”

  目前对于贵州茅台而言,最大的问题还是主力外援受伤,攻击线缺少人手,而赛后谈到穆斯利的伤情,主教练宫磊表示,很可能接下来的亚冠小组赛都很难赶上。“他时候膝关节髌骨挫伤,乐观说3-4周,亚冠对他并不是很乐观。”

  而谈到本赛季外援引进工作,宫磊表示,确实存在一定的问题,不过年轻球员也经获得更多的表现机会。“因为种种原因,尤里没有赶上亚冠报名,这个对于球队的攻击力确实有一定的影响,穆斯利受伤之后,进攻方面受到的影响比较大,接下来的比赛,我们只能争取更多的适应年轻球员,给他们更多的表现机会。像陈子介、饶伟辉等这些年轻球员,他们都很有特点,也希望他们能够把握机会,好好表现。”

  谈到本场比赛曲波首发顶替陈子介,宫磊表示:“陈子介最近打得比较多,对于年轻球员的适应,还是要循序渐进,不能过于着急,尤其在心理上要跟球员打好基础,上个赛季我们使用范云龙,用得不错,对于年轻球员的使用要有更长远的眼光。”

  接下来贵州队还将客场面对小组最强的蔚山现代,存在亚冠三连败的危险,对此宫磊表示:“作为教练员首先要充满自信,敢于面对困难,更多的是人员上的困难,接下来的比赛难度更大,这也需要我们尽快走出心理上的阴影,在人员搭配和战略部署上更加合理,不要受比赛失利的过多影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