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我不是边路球员!马塔公开质疑莫耶斯 盼回归中路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1日 15:2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我要踢中路!继范佩西公开批评队友后,马塔也质疑起了莫耶斯的战术,明确表示他要踢中路,因为他不是边路球员。若马塔回归中路,鲁尼怎么办?这又是抛给莫耶斯的一大难题。

  马塔的身价高达3710万英镑,曼联史上最高,无论是曼联上下还是球迷,都对他充满期待,而这还要取决于莫耶斯怎么用他。加盟至今马塔踢了6场英超,只有首秀对加的夫城出现在最擅长的10号位置,也就是范佩西身后,其余5场他不是踢右路就是左路,把中路的位置让给了鲁尼。明眼人都能看出,马塔在边路不能充分施展才华,更多地陷入拼抢中,不时回防,而上赛季在切尔西他就是踢的10号位置,并当选最佳球员。

  连续被安排在边路的马塔忍无可忍,他公开要求莫耶斯让他回归10位置:“我喜欢在中场和后防线之间活动。现在我踢右路,但老实说,我不认为自己是合适的边路球员,我喜欢踢10号位置。我回到中路持续拿球才踢得舒服,因为我喜欢拿球和控球。”

  马塔回归中路的最大障碍就是鲁尼,他高价和曼联续约后进一步得到莫耶斯重用,一直出现在其最擅长的二前锋位置。若马塔踢10号位置,鲁尼就要被挤去边路,这对技术和速度都不理想的小胖来说,显然是“桔生淮北则为枳”。再说莫耶斯有没有魄力把周薪30万英镑的下一任队长放到边路?莫耶斯迟迟无法解决香川真司的位置问题,让他枯坐板凳,现在马塔又来发难,战术打法落后的曼联主帅任重而道远。

  马塔也认识到他踢10号位置的难度,因为曼联双前锋位置被范佩西和鲁尼牢牢占据:“我们谈论他们两人时,说的可是世界上最好的两名前锋。韦恩肯定是英格兰历史最佳之一,而罗宾是荷兰队队长,所以我助攻他们荣幸之至,因为你创造的每一次机会几乎都能转化为进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