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室内世锦赛苏炳添60米获第4创历史 刷新全国纪录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9日 08:0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9日凌晨,2014年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在波兰城市索波特展开了第二个比赛日的角逐。男子60米决赛,我国名将苏炳添发挥神勇,他以6秒52的佳绩打破由他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最终排在了全部8名选手中的第四位,这也创造了中国男子短跑的新历史。英国选手基尔蒂以6秒49获得冠军,美国小将布莱西以6秒51获得银牌,卡塔尔选手奥古诺德则跑出和苏炳添一样的6秒52,最终收获一枚铜牌。

video

   在稍早些时候进行的男子60米半决赛中,我国选手苏炳添发挥出色,他以6秒57的佳绩获得小组第三,并凭借成绩最好的第三名身份,如愿杀进决赛,同时也创造了中国男子短跑的新历史。而另一中国选手张培萌却表现不佳,他仅仅跑出6秒70排在小组第八,未能和苏炳添一起携手晋级。牙买加的卡特、美国的布莱西、英国的基尔蒂、卡塔尔的奥古诺德、牙买加的罗奇、赞比亚的费里、英国的钱伯斯,这七人则将会和苏炳添一起出现在决赛场上。

  今晚压轴进行的决赛,苏炳添被分在了第一道出发,英国选手钱伯斯和基尔蒂位于第二、第三道,牙买加选手卡特和卡塔尔选手奥古诺德,则位于最黄金的第四、第五道,而从第六、第七、第八道出发的,则分别是美国选手布莱西、赞比亚选手费里和牙买加选手罗奇。

  发令枪响,苏炳添0.147秒的反应时间,虽然仅仅排名全部8名选手中的第6位,但前半程技术出色的他,还是在前40米里保持优势。不过在最后的20米里,欧美选手的后程优势开始发挥出来,渐渐赶上甚至超过了他。

  最终,苏炳添以6秒52的佳绩获得一个宝贵的第四名,并同时打破了该项目的全国纪录。英国选手基尔蒂以6秒49获得冠军,美国小将布莱西以6秒51获得银牌,卡塔尔选手奥古诺德则以和苏炳添相同的6秒52成绩,收获一枚铜牌。费里、钱伯斯、卡特、罗奇,则分列5-8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