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皮斯托瑞斯被朋友指认曾在餐厅开枪后找人顶包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6日 11:1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新华社开普敦3月5日体育专电 5日,皮斯托瑞斯枪杀女友案在位于比勒陀利亚的南非高等法院进入庭审第三天。“刀锋战士”的一位朋友指认,去年在约翰内斯堡的一家餐厅内开枪后,皮斯托瑞斯曾找人为他承担责任。

  职业拳击手莱雷纳是皮斯托瑞斯的朋友。他指认,皮斯托瑞斯曾于去年1月在约翰内斯堡的一家餐厅内开了一枪。

    “当时餐厅里响起一声枪声,整个餐厅瞬间陷入沉寂,”莱雷纳说,“我朝脚下看,地面上出现了一个洞。子弹擦到我的脚趾,我没有受伤,但当时现场有血迹。”

    根据莱雷纳的说法,皮斯托瑞斯在道歉后,让另外一位朋友(手枪的主人)来蘀自己承担责任,他当时恳求对方“就说是你开的枪”。

    此前27岁的皮斯托瑞斯否认了故意杀死模特女友斯滕坎普的行为,也不承认检方对他的其他指控,包括曾有一次射穿了一辆行驶中汽车的车顶以及非法持有枪支。

    检方希望通过这些皮斯托瑞斯过往的鲁莽行为来证明他蓄意枪杀了斯滕坎普。

    此前,针对皮斯托瑞斯称女友被杀是一次“灾难事件”的言论,他的邻居约翰逊和伯格夫妇在出庭作证时声称在枪响前听到了女人的尖叫声。两人的证言将会削弱皮斯托瑞斯误将女友当成窃贼一说的可信度。

    在皮斯托瑞斯的辩护人罗斯看来,两人的书面声明和证词包含“明显的一致”,这样的一致不是凑巧。因此他认为,二人的证词有串通的嫌疑。

    “你们并没有向法庭提供可信度高和独立的证词,”罗斯对约翰逊说,“或许你和你的妻子应当一起出现在证人席上。”他指出这对夫妇提供的证词中句法和词语完全一致,这样的说法将削弱这对夫妇证词的影响力。

    约翰逊家距离皮斯托瑞斯家不到200米。根据约翰逊此前的说法,在斯滕坎普被杀当晚,他在睡梦中被女人的尖叫声惊醒,然后他马上跑到了自家阳台上。

    “当时那个女人尖叫声中的恐惧感和强度不断增加,很明显这个人的生命受到了威胁,”约翰逊说,然后第一声枪声就响了。

    伯格在4日的庭审中当庭痛哭,称自己现在依然还活在那“令人恐惧的尖叫声”中。

    在距离皮斯托瑞斯家不到100米处,住着另一位邻居梅韦。梅韦也声称,自己听到了争吵声,之后又听到了巨响。

    如果枪杀女友罪名成立,皮斯托瑞斯将面临25年的监禁生涯,他的职业生涯将就此彻底画上句号。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