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布勃卡撑杆跳21年世界纪录告破 竟在同一场地!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6日 19: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乌克兰顿涅斯克举行的室内田径赛中,法国名将拉维莱涅在男子撑杆跳高比赛中跳出了6米16的成绩,打破了布勃卡保持21年的世界纪录。巧合的是,1993年2月21日,布勃卡创造的原世界纪录竟然也诞生在这个场地!

      在今天的比赛中,拉维莱涅在5米91的起跳高度一次成功,随后第三次挑战6米01的高度成功。稳获冠军的情况下,拉维涅要求挑战6米16的高度,这个高度比原世界纪录高出1厘米,结果拉维涅一次过关。随后他甚至要求继续挑战6米21的高度,但是他最终选择了放弃,因为法国人发现左脚崴伤。

      本赛季拉维莱涅状态出色,1月25日的法国鲁昂比赛中,他就跳出了6米04的成绩,但是3次冲击6米16失败。比赛结束之后接受媒体采访时,拉维莱涅表示:“我感觉好极了!我此前从来没有跳过这个高度。所以当我第一次挑战的时候,我想拼尽全力。之所以选择6米16的高度因为这里是最好地去挑战布勃卡保持了21年纪录的地方。”随后他还在自己的推特上表示:“世界纪录!我在第一次尝试6米16就成功了!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我感觉还在空中一般!”

      拉维莱涅的哥哥瓦雷亭现场目睹了弟弟的壮举。面对采访,瓦雷亭显得非常兴奋,“我真是兴奋地无法用语言表达,只是默默的关注。这真是太神奇了!我知道他可以做到。在他进行第二跳之前,他就告诉我他将会去挑战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现在他做到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