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室内田径亚锦赛传捷报 吴水娇破60米栏全国纪录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5日 22:0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15日,2014年亚洲室内田径锦标赛在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萧山校区)室内田径馆,展开了激烈的角逐。下午进行的女子60米栏比赛,我国年仅21岁的小将吴水娇发挥神勇,她跑出了8秒02的佳绩,不仅如愿获得了该项目冠军,还将由名将冯云保持8年之久的全国纪录作了古。

  1992年出生的吴水娇,是我国近年才涌现出来的一枚跨栏新星,此前她的成绩主要出在室外的女子100米栏上。2012年在昆山进行的全国田径锦标赛上,刚满20周岁的她就以12秒98获得冠军,职业生涯首次打开13秒大关。2013则是她全面爆发的一年,无论室内的60米栏还是室外的100米栏,她都在国内难觅对手,同时还在北京国际田径赛和莫斯科世锦赛上有着不俗的发挥,年底的全国运动会和东亚运动会,她又分别以12秒96和12秒93的佳绩夺冠,再创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新高。

  室内女子60米栏此前的全国纪录,是名将冯云于2006年,在莫斯科室内田径锦标赛上创造的8秒04。当时状态正佳的冯云在预赛便开足马力,以8秒04的佳绩获得了小组第二名,顺利晋级下一轮的同时,也创造了新的全国纪录。但稍感遗憾的是,接下来的复赛冯云仅仅跑出8秒12,未能闯进最终的决赛。

  该项目的亚洲纪录,是哈萨克斯坦名将希希金娜在1999年室内世锦赛上创造的7秒82,当时她就是以这个成绩获得的该项目冠军,此外,希希金娜还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赢得过女子100米栏的金牌。而该项目的世界纪录,则是由瑞典选手卡鲁尔于2008年创造的7秒68,吴水娇的成绩距这两个纪录,则仍十分遥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