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张培萌亮相新年第一战 室内赛做热身暗斗苏炳添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08日 21:2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9日,中国短跑第一人张培萌,将参加根特室内赛男子60米的比赛,这将是他新赛季的首演。中国田径队的几位精英前几天就已经抵达欧洲,为下月在波兰索波特进行的室内世锦赛做准备。对张培萌来说,百米“破10”的压力暂时可以不考虑,但新赛季室内赛能拿出什么样的成绩也很关键。去年3月苏炳添就创造了6米55的60米新全国纪录,张培萌近期能否先挑战这个极限,颇值得外界期待。

  挑战极限,拿成绩说话

  去年3月的全国室内锦标赛,张培萌预赛成绩6秒62,决赛成绩6秒58。6秒58已经是他60米室内个人最好成绩。而在去年3月初的南京站比赛中,苏炳添以6秒55刷新了新的全国纪录。

  苏炳添前年年底专门去美国集训了一段时间,起跑等技术环节又有了很大的提升,他在起跑及加速方面,比张培萌更有优势一些。当然张培萌的身体条件更好,整体实力也相对更均衡,这也是他去年夏天在莫斯科世锦赛上能跑出10秒整的关键因素。

  从近几年室内田径世锦赛的成绩看,2008年冠军法苏巴的成绩是6秒51,2010年老将钱伯斯以6秒48的成绩夺冠,2012年美国名将加特林以7秒46夺冠。目前男子室内60米的全国纪录,基本上可以进世锦赛前八。也就是说张培萌要想下月初在波兰索波特有所表现的话,需要先挑战一下全国纪录才行。

  双子星,张培萌被期闪耀

  虽然张培萌的成绩相对更突出,但苏炳添与苏炳添的PK还在继续。这个冬训期间苏炳添非常低调,而张培萌则不时出现在聚光灯下,他本人还在央视当众许下马年百米破十秒的宏愿。

  张培萌的主项是200米,室内60米的比赛显然不是他的强项。但张培萌去年跑出的6秒58的成绩,已经非常接近苏炳添创造的全国纪录。今日下午在从巴黎前往比利时根特的路上,张培萌曾发微博调侃说:“参加60米,不用提醒我破十了。”众目睽睽之下,张培萌能否保持比较好的心态平稳地在比赛中发挥,这是考验他是否可以成长为巨星级运动员的重要一环。

  下月的室内世锦赛后,张培萌将年满27周岁。最近在接受央视采访时张培萌也说,最近一两年是他运动生涯最巅峰时期。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张培萌只要最近的冬训调整得当,2014赛季会迎来一个不错的开局。而苏炳添对他的不断挑战以及刺激,可以更好地促使张培萌保持高昂的竞技状态。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