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蒂亚戈:离巴萨因厌倦替补 巴神是天才足坛需要他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8日 11:0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去年夏天西班牙中场蒂亚戈选择离开巴萨,以25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拜仁。本周蒂亚戈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了自己决定转会的原因,“当时我完全是自愿离队的,没人用枪指着我的胸口逼我走。我在那里感受不到球队对我的信任,当时我愿意转会去任何球队,只要能告别板凳生涯。”

  蒂亚戈接着表示,“如果我在诺坎普能获得出场机会,那么我会留在巴萨。但当时我认为自己继续留在球队也永远难以获得比赛机会,因此做出了决定。我很感谢巴萨,但并没有欠更多的东西。作为球员,我想要离开巴萨,这样才能找回踢球的快乐。而在拜仁,我找到了自己一直寻求的这种快乐。”

  随后蒂亚戈还谈到了自己在德甲的经历,“在这里我不断学习新的经验,无论是足球方面还是生活方面,我在德国足球总能发现吸引自己的新东西,这种全新的经历让我着迷。”的确,虽然蒂亚戈在巴萨一直被视为哈维的接班人,但他只能获得一些零星的出场机会。而在加盟拜仁后,蒂亚戈获得了恩师瓜迪奥拉的重用,目前已经是拜仁的主力中场之一,并有望随西班牙国家队参加巴西世界杯。

  蒂亚戈还称赞了巴萨和拜仁的两位核心球员,“在我来到拜仁后,立即发现这是一个谦虚而友善的团队,大家都愿意给我帮助,没有人摆巨星架子。事实上大俱乐部都是这样,比如哈维在巴萨也是如此,他不仅是个伟大的球员,也是个伟大的人,是我的偶像。而拉姆也是个榜样球员,他在战术上拥有比其他球员更多的特权,有着丰富的经验,是个了不起的球员。”

  最后蒂亚戈还谈到了自己欣赏的另一位球员——巴洛特利,巴神显然不是哈维、拉姆这种在各方面都勘称典范的榜样球员,但蒂亚戈认为,“巴洛特利简直是个疯子,在足球场上很少出现天才,但他就是其中之一。足球也需要像他这样的球员,在我看来巴洛特利就是个绝对的天才。”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