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德国国家队祝贺国足进亚洲杯:祝小伙子们好运!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6日 08:2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尽管中国队在1-3客场不敌伊拉克的情况下依然凭借1个净胜球的优势耻辱性晋级2015澳大利亚亚洲杯决赛圈,但是这丝毫未能影响这支表现欠佳的中国队在第一时间得到各方的祝贺:赛后第一时间,德国国家队通过其微博对中国队送上了祝福,而亚洲杯官方推特上也为中国队刊发了祝贺海报,来祝贺中国队晋级亚洲杯决赛圈。

  在本场比赛前,拥有2个积分优势的中国队相比于伊拉克和黎巴嫩而言,晋级前景无疑是最被看好的,但是即便是在战平即可出线的大好局面下,中国队一度陷入0-3落后的尴尬局面,让自己与黎巴嫩之间多达6个净胜球的优势完全丧失,如果不是张稀哲最后时刻的点球和泰国球员阿迪萨克的破门,中国队就将被黎巴嫩挤出亚洲杯决赛圈,而这也正是赛后不论是亚足联官网还是亚洲杯官网都称中国队的勉强晋级过程需要感谢泰国人关键时刻伸援手的原因所在。

  不过,即便是耻辱性晋级,中国队还是获得了连续第11次参加亚洲杯决赛圈资格的机会,这也意味着中国队自从参加亚洲杯这一亚洲范围内水平最高的洲际赛事以来就未曾缺席过决赛圈的优良传统也能得以继续保留下去。因此,在中国队最终有惊无险的夺得2015亚洲杯决赛圈参赛资格之后,还是在第一时间得到了外界的祝福。

  赛后第一时间,德国国家队就在其官方微博上为中国队送去了祝福:"祝贺中国国家足球队晋级亚洲杯!祝小伙子们好运!Congratulations on qualifying for the AFC Asian Cup. Good luck!"能在第一时间得到前世界杯冠军送来的祝福,这对于一直被视为"扶不起的阿斗"的中国国家队而言,恐怕也是根本都没有想过的事情。

  不单纯是德国国家队给中国队送来了祝福,亚洲杯官方推特上也第一时间为中国队晋级刊发了祝贺海报:海报主题部分是一张郜林的照片,在海报中间还附上了用英文"CONGRATULATIONS CHIN SEE YOU IN 2015(祝贺中国,2015年见)"写的祝贺语。不过,海报选择的郜林照片却让人觉得有种讥讽中国队的味道:由于在本场比赛中恒大前锋和整个中国队的表现都很是低迷,亚洲杯官方有意无意的选用了一张郜林在射门瞬间时身体有点失去平衡而站立不稳的照片,不知道是不是寓意中国队"摇摇欲坠"的晋级过程就不得而知了。

  不管怎么样,虽然是耻辱性晋级,但是中国队能在帅位更替不断的情况下有惊无险的晋级,即便过程让人觉得不爽,但是至少还是为中国足球保留了一个在亚洲杯决赛圈证明自己的机会,单纯这一点就足以让中国球迷为他们送去祝贺,但愿中国队能在法国新帅佩兰的率领下,在不久的将来能让中国球迷看到更多希望!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