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又是尤尼斯!两球把国足打绝望 他现在还没队要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6日 00:2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不管他现在和将来有没有新球会接收,不管他的发挥已不如07年那样耀眼,但31岁的尤尼斯-穆罕默德,似乎注定要成为中国球迷心中永远的伤痛制造者。就算他明天挂靴,在今天这个夜晚,他的名字,已经和相马直树、徐正源、马达维基亚、恩纳济、图纳扬等等一起,永远成为让中国球迷一听到就条件反射般难受的名字。

  你可以指责尤尼斯第一球越位,但你必须承认的是,他的启动速度,和07年那会并无二致,那让澳大利亚一帮英超选手都望尘莫及的闪电速度,薪水和欧洲大牌俱乐部越来越接近、水准比专业时代中国队都越差越远的中国后卫们,当然是无法跟得上独步亚细亚的速度。而第二球的门前补射,靠的还是超级前锋应该有的嗅觉和捕捉战机的能力。

  又一个梅开二度,这里只能用“又”这个字,尤尼斯国际A级比赛打进正好50个球,六个球进在中国队身上,和沙特和巴林并列为最多,对中国六个球,分成四场来实现,两个梅开二度和两个单场进一球,把不同时期的中国队打得遍体鳞伤。2011年1月2日,备战亚洲杯的中国队在卡塔尔和伊拉克打了一场友谊比赛,但由于比赛是全封闭状态进行,具体情况不甚详细,但尤尼斯在上半场就连入两球,一度让中国队以1比2落后,好在当时由高洪波指挥的中国队,在下半场逆转取胜。这场比赛属于不买门票,也没门票可买的内部教学赛,其实在当时给状况还不错的中国队提了一个醒:中国队未必能架得住西亚高快结合的前锋,事实很快在后来的卡塔尔队身上得到确认。

  第三球和第四球都发生在同一项赛事中,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小组赛赛事上,比分不用大,都是1比0,全是尤尼斯制造,足以把中国队将希望寄托到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上去。2011年10月11日,双方在深圳首战,尤尼斯接卡里姆传球,门前包抄打破杨智大门。2011年11月11日,两队在多哈展开第二回合交锋,请注意以下镜头:比赛打到补时阶段,尤尼斯在右侧接到阿克拉姆分球后,靠速度强突到禁区,怒射得分,破的还是杨智大门,但进球的路线和今日第一球完全一样!对尤尼斯,杨智的感觉,和我们球迷的感觉是一样的:痛恨,但束手无策!

  真是庆幸07年亚洲杯中国队没对上伊拉克,否则很难想象会被尤尼斯玩成什么样。那个阶段的尤尼斯,身体柔韧性之想,肋部突破效率之高,当然还有阿克拉姆这位跑到中超淘金的中场组织者能力辅佐,只有毛剑卿这张半场牌可以打的中国队要是遭遇到这只队伍,怕又是一个惨案。尤尼斯123场国际A级赛事打进50球,尽管对亚洲外队伍只进过突尼斯一球,尽管对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伊朗公认的亚洲前四位的队伍,只进过伊朗一球,但他把沙特阿拉伯和中国这两只所谓的亚洲传统强队打得找不到北,这就够了。

  很多亚洲球迷都喜欢尤尼斯,因为他踢球的姿势真是好看,球风也潇洒,那位今天进入场地内忘情拥抱尤尼斯的那位球迷就可以代表他们的心声。在和沙特阿赫利合同期满后,尤尼斯暂时找不到新东家,可叹中超大门关早了点,否则还用问吗?欺负中国队员如此随心应手的尤尼斯,那必须得是“热馍馍”才对!现在只能看二次转会之时,尤尼斯还有没有机会来到中超,和阿克拉姆一起向中国观众证明:伊拉克足球,虽然历经磨难和挫折,昔日的王者也年华老去,但对付你们中国本土队员,还是占上风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