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亚预赛-黎巴嫩5-2泰国 净胜球劣势难比国足出局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6日 00:1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5日,2015年澳大利亚亚洲杯预选赛B组一场关键战在曼谷拉加曼加拉国家体育场进行,泰国队主场与黎巴嫩队交锋。经过90分钟对战,黎巴嫩队虽然5-2战胜泰国队,将积分提升至与中国队相同的8分,但在比较净胜球方面,黎巴嫩队为-2,中国队是-1,所以黎巴嫩队无法以最好成绩的小组第三名出线。

  目前2015年亚洲杯正赛阶段16强球队已有13席确定,而剩余的3个待定席位其中的2席将在中国队、伊拉克队和黎巴嫩队三队间产生。因为本次亚预赛除每个小组前两名球队晋级外,五个小组中最好成绩的第三名同样可以拿到出线权,五轮战罢也只有B组的黎巴嫩队尚有希望对中国队所在的C组形成威胁。

  第六轮开战之前黎巴嫩队积5分,他们最后一轮客场打此前5战皆负的泰国队,如果取胜积分将达到8分,而中国队如果输给伊拉克队积分也将停留在8分,这样就要比较两支队伍在小组赛中的净胜球,现在国足净胜球为+1,黎巴嫩队则是-5。

  上半时开场第2分钟,在马来西亚联赛效力的老将加达尔头槌破门助黎巴嫩队取得完美开局以1-0领先。随即,泰国队获得绝佳机会,贾克卡普罕一记精彩射门被黎巴嫩队门将哈桑神勇封出。第20分钟,黎巴嫩队由马亚托克30米外精彩吊射破门将比分改写为2-0。不过随即泰国队获得点球机会,特尔拉蒂普第22分钟操刀命中扳回一分。前25分钟,打起对攻的两队便创造了8次射门机会且奉上3个进球。上半场补时阶段,阿里-萨德近距离打门将球送入球网,助黎巴嫩队在半场结束时以3-1领先于泰国队。

  下半时开场仅40秒,黎巴嫩队便再次破门,之前便攻进一个精彩吊射球的马亚托克接阿里-萨德传球再次破门梅开二度,帮助黎巴嫩队以4-1领先。第63分钟,刚刚转会到江苏舜天的前山东鲁能悍将安塔尔再次破门将场上比分改写为5-1,这意味着黎巴嫩队的即时净胜球已经超越了中国队。

  第76分钟,克莱索恩帮助泰国队打进一球,使得黎巴嫩队以5-2领先,小组赛阶段净胜球减少至-2,而中国队由张稀哲点球扳回一分,中国队净胜球变为-1。此时净胜球占优的中国队,可以以最好成绩第三名的身份晋级决赛圈。最终,黎巴嫩队5-2击败泰国队但仍与2015年亚洲杯决赛圈无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