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乐”动NBA 艾弗森——直到失去才知可贵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5日 16:0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艾弗森拥有的从来都不是化蛹为蝶的一生,因为他没被那么明亮而精致地看待过。戏剧性的一生和不加修饰的性格,也许是人们对他的终极印象。

而在那十年里,挑剔的费城球迷看到了艾弗森,一个毫无畏惧的斗士,一个难以对付的家伙,一块由煤灰在巨大压力下淬炼出的钻石。

2000-01赛季,艾弗森单枪匹马将76人带进了总决赛,最终获得了他应有的尊重。 也正是那些明星云集的比赛中,他才向人们展示了在固有观念的背后,是他的真实。

在那些光荣闪耀的总决赛时刻,艾弗森在场上无处不在,抢断,发动快攻,扭着身体得分,手术刀般的切入。他可能是任何时代仅出产一名的球员,和鲍勃-库西、鲍勃-佩蒂特、朱利叶斯-欧文、威利斯-里德、沃尔特-弗雷泽无异——那些在中场休息时经常被提起的伟大球员。

这个新人言行异类,就像所有新人一样。他们让我们感觉不舒服,逼着我们从新的角度去审视事物,而那天真正向我们展示的是好多事情本质永远都不会变,无论他们如何被包装,斗士天职即是勇斗。薪火相传必然美好,但有时候野火烧不尽,会为换新天而燃尽森林。

他永远都不会成为乔丹,成为魔术师-约翰逊、拉里-伯德、威尔特-张伯伦、比尔-拉塞尔。想要取代他们实在太难了,他们建立了传统,为全世界观众呈现了篮球这项运动的精彩,确立了影响力。他们让下一代遵循他们的足迹成为可能。

问题永远是:谁会是下一个超级巨星?

阿伦-艾弗森永远会是那个“答案”,永远都是。

11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乐”动NBA 艾弗森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